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轮值主席默克尔在欧洲议会阐述施政大纲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1月17日电(记者潘革平 刘黎)欧盟轮值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强调,德国将在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重新启动《欧盟宪法条约》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力争在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前产生新的《欧盟宪法条约》。

  默克尔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阐述施政重点时表示,《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中心任务之一,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其他欧盟成员的支持。她说,“到2008年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时候,《欧盟宪法条约》问题应该得到适当解决,以便使欧洲具有行动能力”。

  默克尔强调,如何既能提高竞争力,又能兼顾欧洲社会模式,是欧盟面临的又一急迫课题。她表示,在德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将通过一揽子改革措施,一方面要提高经济竞争力、扩大就业,同时,又能够确保社会团结,保持生态环境。

  能源安全是德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又一个工作重点。默克尔强调,要加强能源生产国、输送国和消费国之间的联系,以便构建一项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在3月的欧盟春季峰会上,德国将提出一个行动计划,明确欧盟共同能源政策的优先目标。德国政府还希望,欧盟内部的电力和天然气市场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建成。

  在外交领域,默克尔说,德国将致力于拓展欧盟的安全与稳定空间。一方面,德国将继续支持欧盟与土耳其、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另一方面要在欧盟睦邻政策的框架下加强与西巴尔干国家的关系。她强调,欧盟应积极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在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机制下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默克尔还指出,欧盟共同市场的经验也适用于跨大西洋的经济关系,例如在专利法上,欧美都很先进,因此,双方不要疏远,而要互相靠近,争取双赢。默克尔还强调,欧盟将与俄罗斯举行新的伙伴关系协议谈判,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尤其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欧盟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