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元首次跌破联系汇率水平(汇市风云)

  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新高之际,昨日,港元汇率跌破了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水平1美元兑7.80港元,这是港元兑美元汇率自香港金管局在20个月前优化联系汇率制度的运作以来首次跌破7.80。

  交易员表示,资本外流与美元全线上扬对港元构成打压。

港元汇率昨日在1美元兑7.80-7.85港元之间波动,尾盘美元升至7.8036港元,高于周二尾盘的7.7998港元。今年年初以来,美元兑港元已累计升值0.3%。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JoeLo表示,内地大型企业在去年第四季度纷纷赴港融资,推动香港股市飙升,并吸引大量资金流入香港。今年年初以来,资金流动方向发生逆转,这些企业将筹集的资金汇回内地,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香港股票。

  金管局2005年5月对港元联系汇率制度的运作进行了优化,推出强方兑换保证,承诺在7.75的水平向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并将原先在7.80水平出售美元予持牌银行的弱方兑换保证移至7.85的水平。

  美元突破7.8000港元意义重大,可能对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改革措施发起了挑战。昨日,香港金管局表示,未发现市场在港元跌破联系汇价之后出现反常表现,将密切关注市场进展,并重申港元汇率可能继续保持在可兑换区间内。

  外汇交易员表示,昨日港元汇率跌破1美元兑7.8000港元产生的影响基本局限在心理层面,充其量会促使交易员扩大港元兑美元的预期交易区间。

  香港联系汇率制度自1983年10月实行以来,经历了多次考验,仍然稳如磐石。联系汇率制度是香港货币与金融稳定的基石,香港政府致力推行联系汇率制度,以维持汇率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元 | 汇率 | 联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