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今年拟降低经济增速目标 重发展质量和效益

  广州今年降低经济增速目标 预期目标12%略低近年来平均水平

  力求做到“好中求快”

  时报讯(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史伟宗)昨日,广州召开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朱小丹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对广州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今年经济社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会提出,广州市今年的经济平均增速预期目标为12%。据悉,这一目标略低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其目的是希望为提高广州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而留一定空间,让广州经济“好中求快”。会议还提出,市委市政府将制定实施《关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若干问题的决定》。

  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重

  全会指出,2007年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突出创新发展模式,推动自主创新,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广州,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经济结构仍不尽合理,自主创新能力亟待增强;城乡、区域发展仍不平衡,城乡一体化水平有待提高;资源环境压力加大,节能降耗减污任务艰巨;社会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维稳和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会一致认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作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保双特困户住上廉租房

  全会提出,今年广州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12%。这一目标略低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以提高广州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力求广州经济发展做到"好中求快"。其中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3.5%以内。

  市委书记朱小丹强调,广州要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重,制定和实施《关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若干问题的决定》,着力为城市居民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和共享型社会保障。

  市长张广宁在部署明年工作时表示,在加快结构调整方面,广州将集中力量发展软件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以及民营经济工业。"中调",要强化中心城区核心作用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推进老城区特别是城中村的改造。要全力推行公交优先,实行公交车、地铁票务一体化。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农民参加合作医疗比率将达到九成四。9月起免收农村中学生课本费。

  此外,还要建立面向中低收入和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制度,今年内确保全市5643户双特困户住上廉租房。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经济增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