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昆明公审韩永万等三大毒枭 涉案毒品近800公斤

  韩永万等三大毒枭今受公审

  涉案毒品近800公斤

  今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对韩永万特大跨国毒品犯罪团伙案进行审判,承担本案公诉任务的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将对在“毒品王国”中臭名昭著、堪称与谭晓林齐名的大毒枭韩永万及其手下的段必武、韩启繁提出指控。

据了解,此案涉案毒品近800公斤,而涉及的罪名将包括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等多项。

  29根木材内

  藏毒220公斤

  “近期,将有大量海洛因藏匿在两辆大货车内被偷运到云南。”2004年11月2日,云南警方接到这样一条秘密线报,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几天的明查暗访,11月7日,两辆运送柚木的大货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在这两辆车抵达昆明时,干警以例行检查的名义上车检查,发现车上共有836根可疑的木材,剖开其中的29根,里面竟然藏满了高纯度的海洛因,数量共达 220公斤之巨。

  运货司机交代称,他们对此并不知情,只是按照托运单将货运到昆明,然后通过铁路运往广州,届时会有人来接货。警方决定继续跟踪。14日,货物运抵广州后,警方在现场抓获两名嫌犯。他们供认,自己只是这批毒品在广州的接货人,真正的老板在甘肃遥控。专案组立即分头赶赴甘肃、宁夏等地,抓获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经反复讯问,幕后老板名叫韩永万。

  毒枭就擒

  查获海洛因496公斤

  从此,这个名字便成为了警方便密切关注的焦点。2005年8月,云南警方截获一条重要情报,大毒枭韩永万雇佣了缅北地区一个叫“老黑”的贩毒头目,准备将一大批毒品从缅甸的邦康武装押送到几百公里外的大其力进行贩卖。中国警方立即与缅甸内政部禁毒局联络。8月下旬,由公安部禁毒局和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组成的7人工作组秘密进入缅甸的景栋市与缅甸警方组成中缅联合工作组。

  考虑到“老黑”手下的贩毒人员持有重武器。缅甸政府军派出了三倍于对方的兵力协助中缅联合工作组堵截这批毒品。9月10日下午,“老黑”贩毒团伙被迫缴械投降,缅甸禁毒部门的执法人员当即从四辆车上查获海洛因992块共计496公斤。缅方当场缴获了贩毒团伙的枪支36支,火箭筒6具,手榴弹33枚,各种子弹数千发。

  当联合专案组的办案人员赶往韩永万的藏身地大其力的时候,情报显示韩永万刚刚离开一个小时。原来韩永万得知“老黑”被抓的消息后,驾驶摩托车慌忙逃窜到老挝境内。联合专案组赶到了老挝的琅勃拉邦时,韩永万刚刚从这里离开。迹象显示韩永万准备逃往越南,韩永万包租的小型飞机刚一起飞,就被老挝警方控制迫降在老挝琅勃拉邦机场,大毒枭韩永万被抓获。

  经与老挝和缅甸警方协调,大毒枭韩永万及其在缅甸组织贩买的496公斤海洛因都交由中国警方处理。

  韩永万其人:

  韩永万, 1970年出生,云南省陇川县人,在“金三角”地区从事毒品交易十余年,曾多次组织大宗毒品贩卖到我国内地。曾被我国云南警方列为头号通缉要犯,我国公安部也将他列为头号毒枭,发出了A级通缉令,悬赏十万元通缉。韩永万17岁时到缅甸,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贩卖毒品生意。他在缅甸做的第一笔毒品生意就竟然是多达一吨的鸦片,此后的十余年间他开始名声大振,为了贩毒韩永万还豢养了大批的私人武装。他在几年之内就成为了缅北“金三角”地区贩毒网络的核心和枭首。

  首席记者温星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万 | 毒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