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火箭上下开始思念姚明(图)

  1月17日,火箭队以96∶109不敌NBA排名第一的小牛队。本场比赛,火箭队与对手的篮板球之比为32∶44,火箭队上下开始“思念”姚明,“如果有姚明在场,我们不会在篮板球上如此被动。”前锋巴蒂尔说。

  本场比赛吸引了全联盟关注的目光,这是两支联盟近期战绩最好的球队,火箭队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赢了9场,而小牛队在最近的18场比赛中只输了1场。赛季初,火箭队曾在主场107∶76大胜小牛队,姚明在那场比赛中完全统治了内线,并得到了36分,对方的丹皮尔和迪奥普两位中锋在他面前束手无策。


  本场比赛,火箭队不是没有机会,麦蒂在上半场就拿下了29分,火箭队也以53∶47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小牛队主帅约翰逊派上一套小个儿阵容,“奇兵”乔治连续命中3分球,再加上火箭队无法抢到足够的篮板球,结果麦蒂拿到本赛季最高的45分,火箭队却输掉了比赛。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输在了防守上。“第三节,他们让诺维茨基打中锋,加快了比赛的速度,连续投中3分球,当我们把篮板王穆托姆博换下场,他们又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这实在是一个很难的选择,如果派上穆托姆博,我们的速度就会大大降低。”范甘迪说。

  当小牛队在人员调配上占据主动后,火箭队的攻防变得苍白无力。“最关键的是对方球员乔治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巴蒂尔说,“把全队以及主场的气氛都带起来了,小牛队能一直延续这股气势直到获胜,尽显其强队气质。”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打得足够好了。这场比赛,小牛队给我们的内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巴蒂尔说。“而我们根本无法阻止。”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球队一直在进步。“自从姚明受伤后,球队的意志力变得更加强大。我们打得很好,进攻上尽了全力,失误也在逐渐减少。”

  《休斯敦纪事报》赛后的评价比较中肯,专栏作家布林布里表示:小牛队向火箭队证明了夺冠热门和有实力冲冠球队之间的差距,用麦蒂的广告词说,“比赛是5个人的”,仅靠麦蒂一人无法赢得胜利。

  连胜期间的火箭队加深了自我了解,他们知道如何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他们也知道如何成为一支为季后赛备战的球队。本场比赛的失利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他们可以从中总结出很多东西。

  照片:1月17日,在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以96∶109不敌小牛队。图为输球后的麦蒂。小艾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小牛队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