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医院窗口向住院病人代销保险?患者称不知情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见习记者张岩)患者在办理住院手续时,还要交纳10元钱的住院意外伤害保险,1月16日,记者在宣化河北北方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二附医院)住院收费窗口前,见到了这样的一幕。

  患者:“这个我不愿意买”

  1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宣化二附医院门诊大厅办理住院手续收费窗口前,一名前来办理住院手续的男士交完了住院押金后,窗口的收费人员让该男士再交12元钱,男士把12元钱递进了窗口,记者问该男士“这收的是什么费?”该男士表示不知道。

记者问收费人员后才得知,是10元钱的保险和2元钱的水票费。之后,收费人员警惕地看了看记者,补充说,保险是自愿买的。而男士明白情况后马上表示,“这个我不愿意买”,后收费人员又把男士刚才递进去的10元钱退了出来。随后在大约4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记者看到有五六名前来办理住院手续的患者家属在办理完手续后,手中都捏着一张粉色的卡片,记者凑过去看了看,发现均是某保险公司的住院病人意外伤害保险单。而记者之前在住院收费窗口前,看到工作人员的桌上也放着厚厚一摞这样的单子。经询问记者得知,办理住院手续的人有的知道是买了保险,具体保什么不知道,但认为肯定是必须买的。而有的人只是“让交什么钱就交什么钱”,根本就没问过,因此也不知道自己还买了一份保险。

  医院:原则是“患者自愿”

  就此,宣化二附医院的主管副院长车建斌及住院处主任王维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车建斌副院长表示,医院推行该项保险,目的是为了解决住院患者在住院期间意外伤害赔付的问题,两位负责人均表示,院方一直贯彻的是“患者自愿”的原则,而且,他们认为,病人也是欢迎这个保险项目的。而对于窗口出现的患者在不知情或者非自愿的情况下,就被动购买了该项保险的情况,车建斌副院长称,这是“个别工作人员”的问题,并非医院的初衷。记者得知,从2005年5月份开始,该医院就开始在住院手续办理窗口推出了这一项保险,但是,具体卖出去多少保险,院方两位负责人都表示不清楚。而在卖出去的这些保险中,住院处的王主任称“赔付了好几起了”。针对“住院病人意外伤害保险”险种的情况,记者专门致电推出该险种的保险公司张家口中心支公司的有关部门。记者得知,该险种只针对医院出售,不针对个人。而且承保范围是住院病人在住院期间发生意外伤害包括医疗事故致死或致残的,最高赔付12000元。记者从该保险公司负责赔付的一位负责人处得知,从该险种在当地推行以来,到目前仅有一起赔付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建斌 | 住院 | 保险 | 窗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