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研制出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用于观测高空向上闪电的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

  据韩通社报道,这一望远镜重约15公斤,镜面由100个面积为3平方毫米的硅基镜片组成。

由于它使用微电机系统,每块微镜都可以单独移动,并自动调节到最佳的采光角度,因而反应迅速,每秒钟可拍摄100万张照片。而单一镜面的望远镜往往需要较长时间调整角度拍摄图像。

  报道说,该望远镜将被用于拍摄高空向上闪电的照片。高空向上闪电通常发生在距离地球表面15公里至20公里处的大气平流层底部,对其观测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地球大气层和电磁场的运动。

  研究人员表示,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的研制得到韩国科技部的资助,且制造该望远镜的所有技术都来自韩国本土。作为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5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这种望远镜将在10月份由俄罗斯火箭带入太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望远镜 | 天文望远镜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