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团伙持交通图流窜盗窃 行程200公里内当天来回

团伙持交通图流窜盗窃 行程200公里内当天来回

贵溪警方提审涉案嫌犯。

  手持一张交通图 偷遍10个设区市

  一盗窃电缆团伙被捣毁 6名成员归案

  2005年春以来,一伙无业人员陆续纠集在一起,时分时合,以南昌为据点,凭借一张简易交通地图,疯狂向我省除赣州以外的10个设区市的电缆下毒手,形成一个“200公里作案圈”,至少作案30起以上,涉案价值超过百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个团伙已有6名成员归案。

  民警假装摸枪吓跑窃贼

  2005年起,梨温高速鹰东连接线和梅园新区路灯电缆屡屡被盗,仅去年一年,贵溪市志光镇6.4公里范围内就发生5起电缆被盗事件。

  去年12月11日凌晨3时48分,正在巡逻的志光派出所民警张志强在周塘村刚刚开挖的路灯下发现两名涉嫌偷盗电缆的可疑男子。张志强立即过去亮明身份欲盘查,一名嫌疑男子快速持械冲过来,威胁要打死张志强。

  见此情况,张志强下意识地往腰间一摸,作出掏手枪的手势,两名可疑男子见状转身逃离。

  一纸邮签暴露嫌犯踪迹

  两名嫌疑人逃跑后,张志强与同事在案发现场勘查,发现大量作案工具:钢筋钳、铁铲、美工刀、塑料绳、蛇皮袋、扳手、手套、钢钎等。

  在蛇皮袋一角,贴了一张“永新-南昌”的简易邮签。民警根据邮签上的地址找到省城一家五金店。老板称,蛇皮袋是一伙买工具的男子从他那里要去的,并提供了其中一名涂姓青年的电话。

  办案民警据此线索,在南昌某宾馆将嫌犯涂某和魏某抓获。随后,警方又将涉嫌销赃的谢某和另一名盗窃嫌犯黄某抓获。

  疯狂作案用上交通地图

  据嫌犯涂某交代,每次作案前,同伙“小周”(在逃)都要拿出一张简易交通地图安排行程,每趟都不出200公里,为的是“当天来回”。

  从2005年春开始,这伙人时分时合,足迹遍布全省除赣州外的10个设区市,作案地点以市郊、高速公路连接线和市区人口较少的地方为主,已交代作案30余起,盗窃电缆等价值逾百万元。

  据了解,这个团伙的另两名成员徐某、张某去年在铅山县作案后被抓获,已被分别判刑3年半和4年。

  目前,涂某等4名嫌犯已被贵溪警方刑拘,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图记者刘祚保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强 | 涂某 | 团伙 | 盗窃 | 地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