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产业链步入“深度融合”发展阶段

  专家分析,金蝶与移动的“矩阵式”合作,堪比可口可乐与《魔兽世界》的联合营销,是一个跨领域合作的经典案例。这样撇开了单打独斗后的深度合作,往往会使得整个产业的各个环节都变得精彩纷呈且收益良多。

  而对于已经快速发展了几年的中国移动来说,移动通信收入增长放缓的迹象业已出现,市场走到了拐点边缘。

中国移动要想在转型之后获得持续发展,首先,企业信息化市场就是一块不容丢失的“腹地”;其次,移动信息化新业务在未来无疑会具有非常强的市场吸引力;再者,在终端经过升级之后,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这平台之上是一个巨大的新生市场。综合以上形势,中国移动采取“深度融合”战略,联合金蝶打造“矩阵式”合作模式的明智之举,可以使中国移动在集团客户信息化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推广方面处处主动: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市场渗透,提前具备开拓新市场的能力,有机会主导新平台上的规则秩序,并淘金巨大的企业信息化市场。

  其实在中国的企业移动信息化市场,产业链各环节之间合作一直存在,但以往这种合作总是相对简单,一直处在各方独自摸索阶段。合作的不广泛、不深入、不紧密会直接影响合作的效果。一方面,移动信息化业务内容简单、同质化突出,无法向企业用户提供丰富的、专业的、杀手级产品与业务;另一方面,产品研发及服务投入各自独立,业务开发与企业用户个性化需求之间脱节,移动不能给企业用户提供专家级、顾问式、个性的、信息化贴身服务。这些矛盾大大制约了企业信息化服务的水平、质量与收益。正是由于产业合作的不深入,使得移动无法开发出企业信息化潜在的金矿,因此产业链走到了一个不得不重新构建、不得不深度融合的发展阶段。突破传统产业的界限,增强合作的纵深,已经成为发展的现实要求。

  我们可以看到,伴随着产业融合的不断演进,梅特卡夫法则永远存在:产业链中的各种厂商、渠道和客户都不断各自获得了多重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作 | 移动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