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疑含致癌物 全美星巴克急换奶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星巴克中国公司昨晚紧急声明:

  中国星巴克使用的都是本地奶 不含可能致癌的生长激素rBGH

  北京时间昨日晨,星巴克公司总部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

星巴克中国公司昨晚发表紧急声明称,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一直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提供给不含rBGH的牛奶”。

  范围 涉及全美5500家分店

  星巴克公司发言人波尔曼昨日上午告诉记者,这次换奶涉及星巴克公司旗下的全美5500家分店。“我们已经通知所有的牛奶供应商,让他们提供给我们不含人工生长激素rBGH的牛奶。其实从2006年年底我们已经开始逐渐使用不含rBGH的牛奶了,目前店内使用的牛奶和相关产品中有37%已经不含有rBGH。”

  原因 人工激素被疑致癌

  换奶的原因是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一直以来强烈抗议星巴克的牛奶中含有人工生长激素rBGH--一种能提高牛奶产量的添加剂。

  有些支持者认为,添加了rBGH的牛奶和普通的牛奶没有什么区别,但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则严厉地批评说,人工生长激素rBGH有可能增加消费者患癌症的几率,而且对牛本身也是有害的。

  影响 产品口味价格不变

  波尔曼说:“这种更换对于相关产品的口味没有什么影响,产品的价格也暂时不会因此而调整。目前,在美国,新墨西哥、华盛顿、俄勒冈州、爱达荷州、阿拉斯加等地区的星巴克店内奶制品都是不含rBGH的。”

  除鲜牛奶外,星巴克店里相关奶制品还包括咖啡中使用的稀奶油、鲜奶油和蛋酒。这次换奶暂不涉及其他国家,因为在其他很多国家,人工生长激素rBGH都是不被允许使用的。(法制晚报)

  名词解释

  rBGH增加患癌几率

  1994年,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该激素可用于促进奶牛产奶,最高可增产20%。可是增加了牛奶产量以后发现,在这种牛奶里面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含量也随之增高,如果食用该牛奶或其制品,患前列腺癌或更年期乳腺癌的几率将增加。在欧洲及加拿大,rBGH已经被法律禁止使用了。

  星巴克中国公司紧急声明--

  国内星巴克未使用相关激素

  (记者张小军)星巴克公司总部宣布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的消息传出后,昨晚星巴克中国公司发出紧急声明称,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一直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提供给不含rBGH的牛奶”。

  这份题为“关于星巴克换奶一事”的答复非常简短,全文如下:

  “我们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和健康的产品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保证提供给我们不含rBGH的牛奶。”

  记者联络成都星巴克公司获悉,成都的星巴克采用的牛奶由星巴克中国公司确定的统一供应商提供。据介绍,供应商是本土公司,非国外公司。星巴克咖啡公司(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还强调,含rBGH是“被疑致癌”,而非致癌,在美国市场的做法是公司希望提供更为安全的食品。

  星巴克在30多个国家开设了9000多家连锁店,于1999年进入中国,目前在成都已有6家店。

  成都奶制品抽检未发现问题

  (记者王鑫)对于星巴克撤换奶制品,成都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过去没有接到过此类投诉,因此并未对成都星巴克所使用的奶制品进行过专项检测。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定期会对成都市场上销售的奶制品进行常规抽检,在过去的抽检中从没有检测到rBGH。因此,如果成都星巴克使用的确实是本地市场上的奶制品,那就没有问题。”

  顾客反应

  “食品安全问题让人难安心”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刘先生说,看到这个消息时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如果从现在才开始更换牛奶的话,那么我们以前不是一直喝了那么久的致癌牛奶吗?而且不仅仅是鲜奶,星巴克出售的很多咖啡中应该都添加有这些问题产品。”

  刘先生说:“美国的星巴克一直给人一种可靠而稳定的印象。不过这次的事情让人觉得印象有所打折,食品的安全问题实在让人太难以安心了。”(法制晚报)

  我们还敢吃什么

  “毒菠菜”,“毒生菜”频惹事端;腐肉,过期糕点“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们不禁要问:还有多少“问题食品”在不知不觉中被食用?谁来保障“餐桌安全”?

  “毒巧克力” 英国

  2006年6月23日,吉百利公司召回100多万块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巧克力,因为这些巧克力可能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

  过期腐肉 德国

  2006年9月,德国慕尼黑警方查出一家食品公司把过期的腐烂肉制品解冻、腌制,然后再次冷冻后出售,甚至“远销”到了德国以外的八个欧盟国家。

  假酒 俄罗斯

  俄罗斯在2006年频繁发生假酒中毒事件,到11月中旬为止已有9660人因饮用假酒而中毒,其中406人因此而丧生。

  “毒菠菜” 美国

  2006年9月后,美国有200多人因食用加州东部萨利纳斯谷地生产的“毒菠菜”而感染大肠杆菌,其中3人死亡。

  “毒海鲜” 日本

  日本近来接连发生由诺瓦克病毒引起的25年来最严重的传染性肠胃炎疫情。据推算,在本流行季日本全国传染性肠胃炎患者总数预计达到300多万人。

  过期糕点 日本

  日本糕点业巨头“不二家”株式会社1月15日公开承认曾出售使用过期原材料制作的糕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星巴克 | 牛奶 | rbgh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