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星巴克70字声明应对:表态中国市场没有致癌牛奶

  星巴克70字声明应对致癌风波

  对于美国总部再次招惹上的食品安全风波,星巴克大中华区显然有些措手不及。昨晚,星巴克大中华区对“关于美国星巴克换奶一事”作出了说明,其表态中国市场没有致癌牛奶,声明只有简短的70余字。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星巴克公司美国总部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星巴克公司发言人波尔曼称,这次换奶涉及星巴克公司旗下的全美5500家分店。从2006年年底星巴克公司已经开始逐渐使用不含rBGH的牛奶,目前其5500家店内使用的牛奶和相关产品中有37%已经不含有rBGH。波尔曼说:“这种更换对于相关产品的口味没有什么影响,产品的价格也暂时不会因此而调整。” 除了鲜牛奶之外,星巴克店里相关奶制品还包括咖啡中使用的稀奶油、鲜奶油和蛋酒。波尔曼说,这次换奶暂不涉及其他国家,因为在其他很多国家,人工生长激素rBGH都是不被允许使用的。

  对于星巴克美国总部发生的食品安全临时事件,中国市场的星巴克公司不免有些被动。星巴克大中华区副总裁翁以登博士告诉记者,也就是在昨天上午,星巴克中国公司刚刚得到美国方面关于撤换奶制品的消息,公司决定紧急开会,下午将公布详细信息。截至昨晚6点,星巴克中国总部给本报记者发来的声明,内容十分简单:“我们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和健康的产品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保证提供给我们不含rBGH的牛奶。”但对于中国星巴克牛奶是否决不含有rBGH,其声明中并没有给予进一步肯定说明的答案。

  商报链接

  星巴克屡触食品安全大忌

  □2005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结果显示,在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天津一店抽样的2005年7月28日生产的430克星巴克“心意礼盒”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针对这一事件,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发表情况说明,指出不合格月饼样本中菌落总数属微量超标,不会对人身健康造成任何损害。

  □2006年8月,星巴克被美国加利福尼亚毒性教育与研究理事会告上法庭,该组织指控星巴克在所售卖的一种泰舒(TazoChai)茶中,秘密掺入麻黄硷(ephedrine)从而导致部分食客死亡、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其他健康问题。麻黄硷是一种被禁止加入食物中的草药兴奋剂。

  □2006年10月,星巴克公司宣布主动召回由该公司生产的约7.3万台不锈钢8杯量咖啡机,原因是这些咖啡机存在电路缺陷,可能引起火灾。

  □2007年1月,星巴克在美国宣布,该公司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反式脂肪。其表示,将尽快在美国的50%的由星巴克独立负责营运的门店,所提供食品将不含反式脂肪,经过一段时间过渡,最终实现无反式脂肪。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星巴克 | 牛奶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