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万给水设备非法生产 市区二次供水存在卫生隐患

  本报讯高层建筑、居民区和单位集体的二次供水,由于蓄水池清洗不及时,往往细菌滋生繁衍。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二次供水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在市区中银大厦,深藏地下的蓄水箱按规定加盖密封,以防止老鼠、蟑螂等害虫侵入。

有关负责人称,他们严格按照半年清洗一次的规程,对蓄水池进行消毒。在三水大厦,记者发现他们采用的是新式无负压给水设备,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老式的蓄水池(箱)易藏污纳垢的缺点。经执法人员现场鉴定,其给水设备符合卫生标准。

  据介绍,自来水出厂后都有一定浓度的游离性余氯,起到消毒的作用,但是被注入蓄水箱后,余氯只能维持数小时,而无负压给水设备是直接给自来水加压,保证了自来水的“新鲜度”。然而,这种先进无负压给水设备却存在“人患”。检查中,我市某大型给水设备公司在未经卫生许可的情况下,从2004年开始无证生产无负压给水设备10多套,以每套10万元左右的价格,全部供应烟台市场。市卫生监督所责令其在取得卫生许可前,停止生产无负压给水设备,并严格追查已销售产品的去向。目前,此案正在查处中。

  作为生活必需品,自来水卫生与否直接影响市民健康。在去年公布的一次抽检结果中,市区二次供水单位采样58份,其中11份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中细菌总数超标、游离性余氯含量少。(张晋爱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给水设备 | 供水 | 负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