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挑战希拉里:改变政治,改变白宫颜色

  2年的国会参议员生涯。7年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生涯。民主党内国会众议员初选的一次败北。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的一次精彩演说。两本政治类畅销书。

  以上就是贝拉克·奥巴马的政治履历。这是否让他足够有资格成为一名美国总统?

  当然可以。

爱荷华州卡尔洪县民主党主席卡罗尔·胡德这样说。“如果还有别的,那是好上加好。”

  可能不够。爱荷华州BuenaVista的民主党主席马特·皮尔森与她意见相左。“他的政治经验应该再丰富一些。我认识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他,但却认为现在(参选)还不是时候。”

  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黑人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16日宣布,加入2008年问鼎白宫之战。这位被誉为民主党近几十年来罕见的有思想兼有能力的政治家承诺,“改变政治”,挑战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担负“改变”重责

  现年45岁的奥巴马是角逐民主党提名的主要人选之一。虽然他2004年才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但却以极具魅力的演说和时时流露的英俊笑容,在政坛刮起一股清新的旋风,迅速成为美国媒体与大众的宠儿,甚至有人把“奥巴马现象”拿来与前总统约翰·肯尼迪1960年挟带强大人气进军白宫相提并论。

  一年多后的今天,奥巴马成为第五位表示有意入主白宫的民主党人士。

  16日,奥巴马在个人网站上宣布,过去几个月来,他一直在考虑是否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但决定因素并非媒体的宣传和个人的抱负,而是联邦政府过去6年的所作所为令美国陷入不安,也促使他担负起“改变”的重责。

  奥巴马以美国战后“婴儿潮”时代的发言人自居,愿意为政坛目前壁垒分明的两党政治搭起合作的桥梁,他也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

  “我们在华府的领袖似乎缺乏以实际、合乎常理的方式共事的能力,政治变得如此尖酸刻薄,两党对立。由于过度受到金钱和权力的腐蚀,以至于我们无法处理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说,“我们必须改变政治,并依循我们身为美国人的共同利益和关切而团结一致。”

  挑战希拉里

  据其发言人吉布兹称,奥巴马已于当天向美国联邦选举机构提交了成立“奥巴马考察委员会”的相关文件。根据美国总统大选的法规,成立考察委员会将使奥巴马可以开始为他的可能参选评估民意并募款。

  未来几周,奥巴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进行交谈,倾听他们在国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总统竞选活动如何把整个国家团结起来等方面的意见。他将于2月10日在家乡伊利诺伊州正式宣布自己的参选计划。

  目前民主党内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是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承诺将在“数日内”表明自己是否参选的意向。不过奥巴马有后来居上的趋势,料将成为希拉里的最大劲敌。

  相较于过去有意竞选总统的黑人前辈,奥巴马是首位在初选前民调获得全国性支持的明日之星。事实上,奥巴马的参选使得部分希望在希拉里之外另有替代人选的民主党人大为振奋,因为他们担心希拉里支持者与反对者两极化的对立,恐怕无法在明年从共和党手中夺回白宫宝座。

  如果奥巴马真的在2008年胜出,那么美国就会出现有史以来第一位非裔总统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政治 | 民主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