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20市民冬泳迎接第一场大雪(图)

  1月17日,长沙市冬泳协会组织20多名冬泳爱好者畅游湘江。图/记者马金辉

  本报长沙讯昨日,长沙室外最高温度仅2℃。为纪念这2007年的第一场大雪,长沙市20名冬泳爱好者,以冬泳的方式迎接雪的到来。下午2时30分许,20名长沙市冬泳爱好者齐聚在滨江广场,这些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的冬泳爱好者们,一个接一个扑通跳入湘江中,在水中畅快地游了10多分钟,他们中,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也快40岁了,“今天的湘江水,其实不算冷!”一位冬泳爱好者游泳完毕兴奋地说。


  71岁的吴鸿鹏老人是昨日冬泳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下雪了,他很开心,昨日一早起来,他迫不及待地用雪搓了个澡,还决定和朋友们一起来湘江冬泳。

  在滨江广场上搭好的一个帐篷边,冬泳爱好者换好衣服之后,穿着拖鞋冒着寒冷走到湘江边,为了给自己增加热度,他们纷纷抓起地上的雪往身上擦去,这样是为了适应即将到来的冰冷的水温。有好几位是女性冬泳爱好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穿着泳装一点都不喊冷。

  “保护湘江,坚持冬泳!”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这些冬泳爱好者一个接一个跳入江水,还喊着这句口号。记者用手试了一下,刺骨的冷水让记者立刻把手缩了回来。52岁的夏安国和老唐,一人拿着一个救生圈,原来,他们不但要游泳,还是此次冬泳的救生员。

  队长陈结带领着队员们,挥舞着写有“长沙冬泳”的旗帜越游越远。入水的前两分钟,他们游动的速度显然要快一些,原来是为了给自己增加热量。10多分钟后,大家变得从容起来,不但在数九寒天里打起了水仗,还在水里摆出各种POSE,请记者帮忙留下合影。

  10多分钟后,大家陆续从水中回到了岸上。大雪天里湘江游泳是不是特别冷?结果大家纷纷摇头:昨天的湘江并不冷。

  “水里的温度,一般情况下比地面温度会稍高一些!”陈结告诉记者。他们冬泳的时间并不算长,只有十多分钟,陈结解释,这是因为,冬泳挑战人的极限,要求讲究科学性,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相关的规定表明,在2℃的时候游1分钟,5℃游5分钟,今天水中的温度最多5℃,大家却还游了十多分钟,所以我们个个都是游泳健将!”不过,他也提醒市民,冬泳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经过锻炼模仿冬泳者,那是很危险的事情。记者何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结 | 冬泳 | 长沙 | 爱好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