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小车丢失警方不立案

  本报记者方瑜 岳阳报道

  去年12月27日,华容县鲇鱼须镇居民谢承良新买的丰田小轿车在县城一家餐馆门口不翼而飞。谢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向华容警方报案,警方展开调查,在汽车GPS防盗公司协助下很快查明了小车所在的具体位置。

意外的是,两天后,警方以谢涉及一桩经济纠纷为由不予立案。次日,轿车彻底消失了。

  轿车在餐馆门口失踪

  去年12月27日凌晨2时,谢承良和几个朋友驾车来到华容县城城北路某餐馆消夜。凌晨4时,谢承良的熟人陈立来到餐馆,以谢欠他8万元为由从其手中抢走了车钥匙,不久,谢发现停放在餐馆门口、牌照为粤S0R162的丰田小车不翼而飞。

  “肯定是被陈立开走了,我并没欠他一分钱,我当时就到GPS公司调查,发现车辆还在华容县境内。”谢承良称。因多方找车未果,12月28日下午,谢承良向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关中队报案,称丰田车被人抢走,警方立即就此展开调查。谢与广东GPS防盗公司联系,调取了车辆所在位置的经纬度,警方据此很快确定了车辆的准确位置:华容县烟草局内。

  警方以经济纠纷为由不立案

  “报案两天了,车子的准确位置既已确定,警方为何迟迟不采取行动?”谢承良一直很纳闷。12月30日下午,记者和谢承良一起来到华容县刑侦大队城关中队,办案民警张祥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不宜透露相关案情。

  当日下午,该中队副队长付兆华表示,谢承良车子被抢一案基本已调查清楚,已经查明车是被谢承良的朋友陈立开走的,目前车子在华容县烟草局内,正处于警方监控中,但由于两人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警方是否介入需要报领导批示。

  31日中午,谢承良接到办案民警张祥的电话通知,称警方不予立案,理由是“该宗案件系经济纠纷,没有犯罪事实”,要求他前往刑侦中队取回“不予立案”的通知书。下午3时,记者再次来到城关中队,付兆华称当事人陈立已向警方出示了一份关于经济纠纷的起诉书,所以警方以经济纠纷为由对此案不予立案。

  GPS防盗系统失去监控信号

  华容县法院东山法庭法官彭涛称,陈立确实在此前向东山法庭递交了一份涉及金额为8万元的债务纠纷民事起诉书,但他当时没有提供相关证据,法庭并未受理。记者昨日再次联系彭涛,彭涛透露法庭一直没有受理陈立的民事诉讼案。

  多日来,记者试图联系陈立,但一直未果。昨日谢承良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从2007年1月1日起,一直处于GPS防盗系统监控下的丰田车突然失去信号。他多次前往县烟草局内寻找,都不见车辆踪影。谢表示,他对警方以经济纠纷为由不予立案表示质疑,警方完全有义务将自己丢失的车辆找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承良 | 彭涛 | 付兆华 | 向华容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