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新疆到处恐怖活动?误读!

  “东突”,2002年10月10日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众媒体的报道里。学术界已经认同“东突”起因是“受历史上泛突厥主义影响”。泛突厥主义从上世纪初开始传入新疆,到民国初年略具规模。19世纪30年代初,新疆时局混乱,“东突厥斯坦”运动趁机在喀什建立了“东突厥斯坦回教共和国”。

这个政权仅存在了三个月,但成为“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的开始,新疆民族分裂主义分子一直承袭至今。

  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所所长潘志平说,“需要指出的是,‘东突’分子是个笼统的概念,并不是某一组织的名称。……极端宗教势力和‘东突’分子成不了气候,他们在新疆闹不成大事。”“9·11事件后,新疆的大环境还是在变好。”潘志平认为,残余的恐怖势力并不能对新疆的建设构成太大危害。这是大多数新疆人所持有的观点。“认为新疆到处是爆炸恐怖活动,或者认为新疆已经没有一点不谐音调,都是对新疆的误读。”

  据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志平 | 新疆 | 东突 | 主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