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黄石4月开通进京列车 省内多数地市可直达北京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吴轶)今年“4·18”铁路大提速后,鄂东工业重镇黄石没有直通北京列车的历史将宣告结束。

  记者昨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提速时,南昌—北京西的特快列车T168次将调整为走武九线、京九线进京,并在黄石站预留票额,办理客运业务,以解决黄石没有进京列车的缺憾。

目前,T168次列车所走的京九线,运行线路是南昌-九江-黄州-麻城-阜阳-菏泽-聊城-衡水-北京西。

  进京、进沪、进穗旅客列车的多少,被认为是一个城市铁路交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据了解,黄石因有矿山,加上是工业城市,进京的客运需求较大,目前黄石每天都有100多名进京的公、商务铁路旅客。

  目前,我省地级以上城市中,除未通铁路的荆州市外,只有黄石没有直达北京的火车,其他城市均开通有若干趟或始发或经停的进京列车(随州火车站虽无,但其下辖的广水有)。

  黄石开通进京列车后,我省所有通铁路的地市均将实现有进京直达列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进京 | 列车 | 铁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