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培植青岛奥运风尚 人文奥运文化推进计划将启动

  我市将启动“人文奥运文化推进计划”

  本报讯作为2008奥帆赛举办城市,青岛将以怎样的文化风貌,向世界传递本土化的奥运风尚与人文特色?2007年,一项建立于去年年初颁发的《青岛市关于推进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的意见》基础上的“文化工程”行将启动——青岛市“人文奥运文化推进计划”将凭借富有本土奥运情结的艺术创作、全民参与的奥运主题活动和融合城市历史与现代文化特色的景观设施项目,展示青岛本土人文特色,培植富有本土奥林匹克精神的城市风尚。

  伴随该项工程的启动,到2008年奥帆赛正式举办前,青岛将围绕奥运主题创作推出一系列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精品,包括以啤酒文化、道教文化和海洋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作为主题内容的数台大型歌舞演出,其中柳腔、茂腔等传统艺术样式,也将充实新的内容,加入到展示青岛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行列中。

  以“做好奥运东道主我为青岛添光彩”为主题的大型采风行动将于2007年开展起来。各类文艺创作出版计划的推进,将引导全民提升关注奥运及其相关阅读的兴趣,同时展现城市全民化的人文奥运气息。

  一系列富有本土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也将在2007年营造起奥运城市的特色文化氛围。啤酒节、奥林匹克文化节等大型节庆活动将与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相映生辉;全国小提琴考级优秀选手比赛、第二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音乐节以及第十一届金凤凰奖电影颁奖系列活动等重量级音乐影视活动也将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开放的文化诉求。

  另外,围绕2008年奥帆赛,奥运文化设施和景观项目也将在推进计划中获得突破。大剧院、现代艺术中心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将启用;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将进一步健全服务功能,成为展示青岛公共文化服务层级的重要窗口;而帆船博物馆、奥林匹克主体公园等体现人文奥运精神的重要文化雕塑、景观也将投入具体的规划建设。(本报记者李魏)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化 | 青岛 | 奥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