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参谋长宣布辞职 意在为以黎战争担责

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去年夏天的以黎军事冲突已经硝烟散尽,但是以色列国内对于这场战争的反思却并未停止。1月16日晚上,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宣布辞职,这意味着间接承认了军方在这场战争中犯了错误。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军方发言人当天表示,哈卢茨已经向总理奥尔默特以及国防部长佩雷茨递交了辞职信,他的职务将由哈卢茨的副手、副参谋长卡普林斯基代任。


  在谈到哈卢茨辞职的原因时,发言人援引他的辞职信说:“赞同这场战争的人越来越少,调查也有了初步的结果,所以我决定对军方的表现负责。”哈卢茨所指的调查是由退休将军肖姆龙领导的关于以黎冲突的调查。

  去年7月,黎巴嫩真主党在打死3名以军士兵并虏走2人后引发了长达34天的以黎冲突。这场大规模的军事冲突致使1000人被夺去生命,他们中的大多数是黎巴嫩平民。而以色列方面也有144人成了牺牲品,其中多数为士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责说,黎巴嫩的受害者中有1/3人是儿童,虽然以色列方面声称打死了600余名真主党武装分子,但是这个数字却无法得到证实,真主党方面则只承认有70名成员丧生。

  需要指出的是,以色列政府当初发动战争的两个目的——营救被俘士兵和瓦解真主党武装——均未能得以实现。停战后,来自黎巴嫩南部的火箭弹袭击也没能因此战而有所减少。这一系列的问题促使以色列民众开始反思战争的必要性,他们不断责疑政府的举措,要求对这场战争进行调查。

  迫于国内的舆论压力,以色列政府指定专门的委员会调查政府和军方在冲突中的指挥失当行为,肖姆龙负责的调查委员会正是其中之一。去年12月,肖姆龙的调查委员会公开了其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他们在报告中批评军方指挥官在战争期间指挥有误,部队部署有漏洞。就在1月16日,肖姆龙还在议会上指责说,这根本就是一场盲目发动的战争,矛头直指军方高官。因此哈卢茨选择此时辞职很大程度上有承担责任的意味。

  以色列国家电台报道说,奥尔默特早已获知哈卢茨辞职的决定,他曾试图挽留哈卢茨,希望后者能够在调查报告正式公布后再决定去留,但是遭到了哈卢茨的婉拒。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官员表示,总理在明白总参谋长去意已定后,接受了他的决定,并对他的离职表示遗憾。国防部长佩雷茨也对此事表示惋惜。(万艳)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以色列 | 辞职 | 战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