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我省建筑物拆除业期待破茧突围

  新年伊始,贵州众品建筑物拆除有限公司一举夺得昆明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房屋拆除工程项目。在拆除现场,几台大型拆除设备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拆除作业。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中标得益于先进的理念和雄厚的实力,说明贵州的建筑物拆除企业完全有能力参与国内同行业的竞争,并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角逐中塑造贵州自己的品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改造力度也不断加大,建筑物拆除业在悄无声息中成为一项拥有巨大市场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据不完全统计,仅贵阳市自成立拆迁安置管理部门以来,建筑物拆除量就达700多万平方米,且每年都在呈现出递增趋势。可以说建筑物拆除业正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而我省具备资质的和一定实力的建筑物拆除企业现在仍是屈指可数。

  建筑物拆除是一项风险极大的行业,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施工人员伤亡。据资料显示,该行业的伤亡率仅次于煤矿和交通。业内人士介绍,我省目前拆除项目多是以人工、爆破和半机械拆除为主,尤其是在地州市。原始的拆除方式不仅工期长,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着建筑技术中各种新科技的运用,以及环保意识的增强,对现代拆除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国内一些大中发达城市相比,我省拆除业起步并不落后,特别是在机械拆除方面,我省应该说是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机遇,因而具备了参与竞争的实力。只是由于观念以及经济发展的制约,我省拆除业在规模上还难以与国内一些大企业相抗衡,也没有打响我省拆除业的品牌。

  我省拆除业要寻求大发展和新突破,关键在于观念的转变。拆除业是一项新兴行业,由于自身宣传不足,社会对此认知不够,不少人心目中还是传统的“大锤+钢钎”拆除观念。

  作为我省较早成立的专业拆除企业,贵州众品建筑物拆除有限公司在西南地区第一家从日本引进超长臂高楼拆除机及其他配套的先进拆除设备,其采用的液压剪设备在省内独树一帜,能在复杂施工条件下对各类框架结构及常规建筑物实施快速剪切和破碎,因而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去年,该公司承担了省委大院一号楼和省政协大楼的拆除工程,均是短短十余天便圆满完成工程。

  此外,我省对于建筑物拆除这一新兴行业还缺乏相应的管理措施,在对拆除企业资质认定上也缺乏科学完善的规定,因而我省拆除企业大多处于较低资质阶段,不利于我省拆除企业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参与竞争。以众品公司现有的专业设备、技术、实力已具备承接各类大型项目的拆除,但公司现有的资质过低,致使公司经常被“关”在一些资质要求较高的拆除投标竞标会,无缘参与市场竞争。对此,众品公司负责人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认识新兴的拆除企业,重新进行资质认证,从而让这些企业能在平等的机会下参与市场竞争。

  还有,“拆除业也同样需要规范市场。我省不少行业都成立了自己的行业协会,而拥有巨大市场空间和良好发展前景的拆除业却没有。这也将限制我省拆除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规范拆除市场,避免恶性竞争,主管部门应当引导尽快成立拆除业协会。”我省另一家颇具实力的拆除企业———贵州金筑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华提出。

  作为一项新兴行业,拆除业大有可为。在发达国家,现在可以根据需要做到拆除废渣不需外运就地处理,逐步解体,自动分流,分类清理,合理堆放。砂石留住,木纸发电,废铁回收,这些看起来很复杂的工作都能在一台先进设备上一次性全部完成。大大提高了功效、缩短周期、节约拆除运输分类成本,消除垃圾占地耗费,确保了周边环境不会因拆除而受到污染。这已成为我省拆除业有识之士追求的共同目标。

  所有这些想法的实现,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仅靠省内拆除公司自身的融资渠道难以解决,日益增大的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现有的资金只是杯水车薪,只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的关注,促使走出发展瓶颈,才能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省内有实力的拆除企业纷纷主动与马鲁克、庆龙等国内外知名拆除公司和拆除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与德国、瑞士、日本等专业拆除机械生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贵州拆除企业,期待新的跨越。

  作者:李凯 刘超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拆除 | 我省 | 建筑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