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2007,中国足球取决于三个人

  掘金记

  王俊生专栏

  2006年的国际足坛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全世界的球迷看着“电话门”的意大利人捧起了金杯,中国球迷呢,被黄健翔的一声意大利万岁吓了一跳,然后看着国少国青国老队被郑雄贾秀全朱广沪带得惨不忍睹。

好在时间可以抹平一切,当然,在抹平球迷痛苦之时,顺便也抹掉了中国足协的责任。

  连股民都从愁眉苦脸到眉飞色舞了,怎么苦了N年的中国球迷还是苦大仇深呢?2007年中国足球会不会像2006年的中国股市那样,让人心跳一下?

  有可能。如果三个人好好工作的话,中国足球说不定在2008年的前一年反弹那么一下。

  第一位:谢亚龙。

  尽管中国足协机关不像机关、企业不像企业,但不可否认,这个叫做“足球协会”或“足球管理中心”的机构,对中国足球的走势确实非常重要,所以谢亚龙就是重中之重。

  谢亚龙入主足协以来,给人感觉是不声不响地做事。不声不响的人不可小瞧,这种人要么是低能儿,要么能一鸣惊人地干大事。谢亚龙能当那么大的干部,第一种可能基本排除,所以,我们还是要看好谢亚龙,至少,不会像阎世铎那样咋咋呼呼地把中国足球搞垮了还写书说“忠诚无悔”。

  谢亚龙至今还真没下过什么臭棋,除了力挺与阎世铎神似的裴恩才当女足主帅之外。我们希望谢亚龙能先天下球迷之忧而忧,后天下球迷之乐而乐,今年让球迷乐一下,那么,2008之后的谢主席自然官运亨通前程似锦。

  第二位:朱峻。

  如果说谢亚龙统管中国足球责任重大的话,那么朱峻应该肩负起振兴中超联赛的使命。

  我原来有个观点,中国足球上不去,主要是高智商人才没进足球圈。中国的天才们大都挤到政界、金融界、房产界、挖煤界、IT界了,少数天才去了疯人院和监狱,就是没一个玩足球。

  幸好来了一个朱峻。中国无数家长骑着自行车去网吧抓捕正在玩魔兽的子女,朱峻却能开着跑车去踢球,并且经常口出魔兽之大言,天才啊。

  中国所谓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不管是烧国家的钱还是烧原罪的钱,那三板斧基本上过时了不灵了,必须要有新的模式,这个新模式照搬意甲英超估计没用,得有适合中国国情的新花样,这需要像朱峻这样有成功经验的天才们去探索。

  不过,朱峻要解决两个问题,其一,王大雷1000万美金卖给谁?其二,联城主场怎样才能有1000个上海球迷?

  第三位:李承鹏。

  据说打仗时要尽快占领广播电台,可见舆论工具是多么重要。黄健翔要不是拿着央视的麦克风,而是在卡拉OK叫“灵魂附体”,即使他再激情万丈,也只能让端茶进来的服务生大吃一惊。

  以前说“百无一用是书生”,现在不同了,有了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互联网,谁占据了媒体平台,谁就掌控了话语权。中国足球的话语权在谁的手上?在媒体手上,李承鹏作为“影响中国的九大记者”之一,当然是个代表。

  媒体如何报道评说中国足球,其实对中国足球的走势影响极大,当年李承鹏鼓吹徐明张海是革命家,果然有大批球迷跟风。

  忽然想起以前的《足球报》老总严俊君。

  多么希望靠足球发家致富的李承鹏们能苟富贵勿相忘,不忘衣食父母球迷,像严老先生那样助中国足球一臂之力啊。

  想多了也没用。2007年,我们不妨想想谢亚龙、朱峻、李承鹏三人,如果谢亚龙好好管、朱峻好好做、李承鹏好好写、我们球迷好好等,说不定中国足球在2007年能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作者为迷球网总经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峻 | 世铎 | 黄健翔 | 中国足球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