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少年误剪高压线 供电公司有责任

  本报讯(记者毕征、练情情通讯员穗法宣)从化一名小学生阿彬,误剪了高压电线,被电击中。学生家长两年后遂将从化供电局告上法庭,广州中院近日判决此案:触电少男和从化供电局各承担50%的责任。

  2002年年底,12岁阿彬在放学途中经从化市太平镇银林村“木棉花脚”荔枝林的旧电房时,一路玩耍,爬上变压器承托台,当再爬上电杆试图剪下垂挂的高压电线时,“叮!”高压电毫不留情地将其击中。

幸好,阿彬因获救及时,免于生命之虞,但却落下了右前臂疤痕挛缩、右正中神经部分损伤。

  小孩贪玩固然有错,但高度危险的电线垂落下来,让小孩能够触及,供电局有过错吗?2004年11月,法院就此案作出判决:从化供电局对电力设施进行改造时,因对现场未加以管理,放任危险存在,是导致阿彬被高压电击伤的原因。阿彬在高压电房玩耍,及剪截高压线,是造成自身损害的又一原因。因此,阿彬和从化供电局各承担50%的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压 | 阿彬 | 供电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