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千里救子 父亲独闯“虎穴”(组图)

  儿子落入“传销”骗局

  早报讯(记者苏勇实习生潘翠娥文/图)儿子被骗至东北传销遭禁,电话暗语告知父亲,老父孤身千里赶赴辽宁,斗智斗勇“虎穴”解救出儿子———家住惠安东园镇的一对父子真实经历了这些似乎是电影中的情节。

  远赴东北感觉不对

  20岁的小文原本在家做事,一个多月前,一个电话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多年不曾联系的初中同学小铭打来电话说他在辽宁做服装生意,投资八万多开店,生意很好,月盈利达三万多元。他希望小文可以过去帮忙,并且承诺一个月两千多元的报酬。

  在小铭的不断请求下,今年元月1日上午,小文踏上了从厦门飞往沈阳的飞机。当天下午,小文到达沈阳机场,小铭跟一名女子前来接他。从机场出来,他们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到达辽宁阜新市。

  到达阜新市,小铭买了件大衣给小文,很自豪地炫耀砍价本领。这时,小文开始产生怀疑了:“你不是做服装生意的吗?为什么还要在这里买衣服?”小铭支吾以对,随后,小铭就把他带到了阜新市海州街附近的一个房子里。推开门,小文吃了一惊,这个只有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竟然住着几十个人。这些人又是寒暄,又是握手,还帮忙脱外套,热情得让小文有些别扭。

  随后,小文被带去见“寝室领导”。“大家都叫他黄导,黄导很能聊,滔滔不绝,一直跟我套近乎。
”小文说当时自己感觉是越来越不对劲,但却没办法问清楚。

  晚上9时许,准备睡觉,却是十几个人在同一房间里打地铺。疲惫不堪的小文很快就睡过去了。

  上课讲“销售化妆品”

  第二天清晨五点多,天还未亮,小文就被小铭叫起了,说是去上课,旁边的人也都起来了,大家洗刷出门,到一家早餐店简单吃了早点,又走了大约五公里路,走进了一间教室。

  “里面已经坐几十个人了,小铭把我拉到最前排坐下,台上主持人介绍说又来了一个帅哥,后面人就开始呼喊‘欢迎帅哥’,还要我自我介绍。”小文说他被逼上台自我介绍,随后还被逼着唱了一首歌。

  讲课内容是如何销售化妆品,“会员—推广员—培训员—代理员—代理商,如果做到代理商,一个月至少收入23.8万……”,看着“领导”口沫横飞的演讲,小文说自己终于明白是遇到传销了。

  上午八点多,课上完了,小文又被带回宿舍,走到哪里都有人跟着,小文知道自己被软禁了。

  一天深夜,同房间的人都熟睡了,小文想推开窗子跳出去,谁知,窗子推不开。原来窗子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小文的心冷了,如何才能逃出这“虎穴”?
暗语向父亲求救

  小文说,接下来的几天安排都一样,早上5点上课,上完课后回宿舍打牌等中午饭。每天固定的饭菜:炒白萝卜、土豆、半生不熟的白米饭。吃完饭后,就是被带到“寝室领导”那里探讨课堂知识。

  6日,“寝室领导”说小文已经熟悉传销知识,叫小文买几套化妆品(一套2900元),再去发展下线,利润会以几何倍增法的方式增加。

  “寝室领导”叫小文打电话找父亲要钱,旁边有懂闽南话的人盯着,小文在电话里只能跟他爸爸乱讲。电话这端,小文的父亲陈师傅急了,他也发现儿子不对劲。急中生智,陈师傅对儿子说,如果你有危险的话就说“你想爷爷了”,如果没有危险的话就说“你想妈妈了”,小文回答“出来很久了想爷爷”。

  焦急的父子俩继续暗语对话,“如果你那有人看着不方便说话的话,你就说那边天气很冷,如果没有的话就说那边天气很暖和。”小文回答说天气很冷;陈师傅又说,“如果需要去救他的话,就问姐姐这几天有没有去上班,如果不需要的话就说奶奶这几天有没有上山干活。”小文问:“姐姐这几天有没有去上班?”

  陈老伯凭着机智,了解到了儿子的处境。他准备坐飞机,但小文叫父亲坐火车去,刚好他能够利用这几天时间尽量取得“领导”等人的信任。

  父子俩惊险逃亡

  通完电话,小文说父亲要亲自来看看,才决定拿不拿钱让他投资。小铭他们相信了。在厦门,陈师傅孤身踏上了北上的列车,他要前去解救“身陷险境”的儿子。

  “去救儿子我连老婆都不敢告诉,只说去出差,怕她担心。”陈师傅说知道此行要冒很大危险,但想到儿子,就顾不上危险了。

  1月9日中午,陈师傅千里迢迢赶到了辽宁阜新,“寝室领导”派一人与小文去接车,晚上小文坚持要睡爸爸身边。“我是怕他们会对我父亲不利。”小文说父子相互依靠,他终于睡了个踏踏实实的好觉。

  10日,陈师傅假装说同意让小文做生意,要带小文去沈阳的朋友那取钱,但“寝室领导”不同意。无奈之下,小文只能要求送父亲到车站,同样有人“陪同”。小文骗这同伴要再跟父亲私下聊聊,“看能不能骗出钱来”。这人就放心地去看有没车票。趁没人盯着的空隙,陈师傅赶紧拉着儿子,钻进了一辆的士。

  “我们在车上都低着头,怕被窗外人看见,父亲衣服脱脱穿穿,后来他说全身出汗都湿透了。”他们换了5部出租车,走一段就换。

  一路辗转,不停地换车,当天傍晚,父子俩到了锦州火车站。陈师傅稍微安心,但小文仍是惊魂未定,去厕所都不敢一个人前去。与此同时,小铭找人的电话也打到惠安,说“出动了几十人上街寻找”,知道情况的小文叔叔故意称不知情,反向小铭要人。

  当天晚上,父子两人坐火车抵达北京西客站,第二天早上十点,两人顺利地坐上了从北京到厦门的列车。

  已到派出所报警

  “直到回到家,我才感觉跑出了‘虎口’。”小文说,原本有一个朋友也被小铭欺骗准备去辽宁,在回厦门车上,自己急忙打电话给叔叔去转告,这个准备第二天出发的朋友才没受骗前去。

  父子俩回到惠安后,立刻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已到小铭家中了解情况。

  “我在阜新的那段日子里,看到每天都有新人被骗,他们想着一个月能赚‘几十万’,不知道他们怎么会那么痴迷相信?”小文说,其中很多人说闽南话,估计是闽南人,不想有人再重蹈覆辙,父子俩向记者讲述这段经历,希望大家不要再受传销欺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导 | 父亲 | 小文 | 儿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