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VOLVO 新S80不靠加长靠品质

  随着宝马、奔驰、奥迪、VOLVO、凯迪拉克的国产,中国车市在全球的地位已从量变上升到质的飞跃。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的豪车竞争,可用“惨烈”两个字来形容。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豪华车的掌门人在想些什么呢?

  (记者 连忱蔚)

  日前,沃尔沃中国总经理宁立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沃尔沃2006年在中国交车7000辆,2007年,沃尔沃除S80外还将引入C70和C30,加上国产后的S40和XC90,车型将空前丰富。

因此在中国的销量增长预计将超过2006年。在宝马5等竞争车型纷纷“加长”的情况下,沃尔沃在中国靠的是过硬的品质而不是靠“加长”。

  宁立达此次来沪是为了推广其旗舰产品沃尔沃新S80,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旗舰产品,上一代S808年来全世界累计销量为37万辆,而在中国销量达到5万辆,中国市场销量已经上升到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销量的第二位。这在全球高档车销量结构中是绝无仅有的。即使是在中国独占鳌头的奥迪品牌,其中国销量在全球份额中还暂时处于第四的位置。宁立达表示,新S80除了安全性能令对手无法逾越,并注入了更豪华、更时尚、更科技的元素。它肩负着让沃尔沃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对于新S80的市场表现,宁立达表示,虽然该车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投放中国市场,但因为真正的到店时间在12月份,这影响了一部分销量,因此,2007年该车将是沃尔沃中国销售的重头戏。

  不过目前,中国人在豪华车消费上,要比欧洲消费者更加注重车身尺寸、车内空间等因素,这也是奥迪A6长期以来在中国只生产长阵版的原因。奥迪A6在中国的良好销量,印证了奥迪这一产品策略的正确性,而一向高傲的宝马最终也未能免俗,华晨宝马已宣布即将推出加长版的宝马5系。车长4851mm,轴距2835mm的全新沃尔沃S80,完全符合C级车的标准,但是面对向D级车靠拢的奥迪A6L和宝马加长版5系,沃尔沃新S80难免会显得有点魁梧不足。

  关于会否也像宝马那样推出加长版的S80,宁立达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沃尔沃S80是采取横置发动机的布局,占用车身长度较少,因此可以为车内留出更多空间,而我们的竞争对手采取的都是纵置发动机的布局。”他表示,如果将来中国市场对加长版的车型的需求更加旺盛,沃尔沃可能也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S80,但是目前来说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立达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