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装个节油器车省三成油 代理商轻信宣传被骗10多万

  “节油器市场前景广阔,如果代理销售,一年内保证能成为百万甚至千万富翁!”昨天,安徽省涡阳县的李先生投诉,因轻信合肥一节油器公司的许诺,被骗10多万元。

  许诺一年成千万富翁

  据李先生介绍,2006年1月,他在网上贴了一些有意做代理的信息,合肥一家卖节油器的公司看到他的信息后,立即给他打电话,说节油器市场前景广阔,想邀请他做济南的代理商。

“他们说只要按照模式销售,一年内保证能成为百万甚至千万富翁”。

  去年2月底的时候,李先生来到合肥考察。“他们带我参观了一些汽车美容店,店里的人都说节油器很好,有些车的节油比例能达到近三成,每个月都能卖几十个。”李先生说,随后这家公司又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攻势”,最终他签订了代理协议。

  称跑2500公里后才节油

  在交了14400元的定金后,李先生收到了20只样品。他选了10辆车进行试验,然而,一周过去了,没有一辆车出效果。“我打电话给合肥这家节油器公司,节油器公司说是安装有问题,要求重新进行调试。可是调试完再逐车跟踪一个星期后,依然没显示出任何节油效果”。两个星期都看不出节油效果后,李先生非常着急,而节油器公司又称必须跑完2500公里以后才能完成对积炭的清除,从而体现节油效果。

  之后,有一辆出租车反映百公里能省“0.2个油”(专业术语),这让李先生看到了希望。2006年3月底的时候,李先生按照协议花了72000元买了800只节油器,成为了山东济南的市级代理商。

  300多辆车装上后没效果

  “我总共安装了300多辆车,有的车装2只,有的装6到10只,只有7辆车认为有一点点效果,柴油车中没有一辆反映有效果。”李先生说,由于没有节油效果,到5月份的时候,安装了节油器的车主纷纷要求退货。然而,当李先生找到合肥这家节油器公司时,这家公司却要李先生出示产品没效果的证据。然而节油器竟然没有行业标准。“由于找不到测试部门和测试方法,根本不能证明他们的产品是无效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当受骗的远不止他一个人。“全国各地至少有100多人受骗,总的金额估计有1000多万。我不仅当初购买产品的钱没有收回,后来又在场地租金、人员工资、办公费用等方面投入了4万多元,现在是血本无归了。”李先生痛苦地说。

  员工集体跳槽去新公司

  去年10月份的时候,10多个不同地方的代理商联合来到合肥,向这家节油器公司讨要说法。但他们发现,这家公司的员工已“集体跳槽”,原来在濉溪路某写字楼里的办公室已关门,公司的员工都到另一家节油器公司“就职”去了,且不承认与以前的那家公司有关联。记者昨天多次拨打李先生提供的两家节油器公司的电话,都无法拨通。

  产品多在网上大肆兜售

  记者昨天走访合肥汽车用品市场发现,节油器并不多见。合肥汽配城一汽车配件销售商告诉记者,这种产品主要通过网络销售,“要成为代理商,一次性得进货几百只,能骗一个是一个”。

  随后记者上网搜寻,果然发现有很多节油产品在大张旗鼓地兜售,仅合肥就有十几家公司。这些公司都宣称,节油器是采用国外最先进技术,联合国内最权威的研究机构,结合中国路况现状研制而成。有的称采用了纳米技术,有的称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亲自设计。在产品功效方面,都号称节省燃油6%~25%,增强动力8%~20%,还能保护引擎、减少积炭、改善尾气。

  根据网上提供的电话,记者分别致电合肥的几家节油器公司,这些公司都表示正在寻求代理加盟商,但却拒绝记者上门咨询,亦不愿意告知公司地址,极其“神秘”。

  -新闻附件

  央视曾披露“节油”真相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14日报道,最近一种声称是“美国原装进口”的世能SOLAVITE的节能器,宣称能高效节油达35.8%,在全国许多城市的电视直销节目中播放。但汽车专家通过实验证实,这种产品不但不能节油,在相同条件下反而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种产品并非由美国进口,而是巴西一家公司70多年前发明的一款节流产品,没有任何节能功能。其进入国内后被包装成“节能器”,冒用权威机构检测报告,并以高出进口价30倍的价钱在国内销售牟利。

  节能产品评价的国家权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这方面的理论也不够成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对待这些所谓的节油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