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突如其来的癌症打乱我的爱情计划

  突如其来的癌症打乱我的爱情计划

  我们在推拉中,钻戒掉在了地上,我的心很疼。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我就这样失去了。如果不是一场大病忽然降临,也许我们已经结婚了,还可以生个小宝宝。

  讲述:张明辉 性别:男 年龄:29岁 职业:个体经营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刘晓宁

  (一个周五的下午,张明辉给我打电话,说他正开车从咸宁往武汉赶,准备讲述完之后,再赶回去。

当时我正好有采访,就请他找其他讲述记者。张明辉想了想说,那就在武汉等一天吧。问他为什么,他说我的名字和他女朋友的名字很相似。

  周六一早,张明辉就来了,有些书卷气,说得很细很慢,说到动情处甚至几次流下泪来。他一直问:我是不是很没用?倒弄得我有些不知所措。)

  无法看清她的脸

  我是咸宁人,2000年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和女朋友到深圳去发展。不到一年时间,她就跟了一个有钱的香港人。对于这段感情,因为她最终的选择标准,让我对她没有太多留恋。我现在放不下的只有晓念,我和她的恋爱和7很有缘分。

  晓念和我的一个很好的老乡合租房子,有一次,我打电话过去找我的老乡,是晓念接的电话,声音很温柔,我想像着她一定长得很漂亮。

  忽然有一天,老乡给我打电话要给我介绍女朋友,我也没在意。第二天是2005年7月7日,那天正好事情不多,我就上网,一个女孩找我聊天,她说男女朋友身高相差12厘米最好。她还说了些很细腻很抒情的话,很能打动人。当时我就有预感,一定是晓念。聊了几次之后,她把电话留给我了,果然是她。

  我提出见个面,正好那段时间她姐姐到深圳来了,她没有时间。7月17日,她姐姐想到欢乐谷去玩,正好她有事,就请我陪同一下。

  晚上我和她姐姐回来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我把她姐姐送回家后,她姐姐让我等一下,上楼帮我拿伞。过了一会儿,她穿着睡衣拿伞下来了,说姐姐在换衣服,她怕我等急了先送伞下来。她就站在黑暗的楼梯上,不让我看清她的脸。

  忘了给她过情人节

  紧接着,我就到南京去了一个月,那里的龙虾很好吃,我专门买了个盒子装了一盒,8月12日回到深圳的当天晚上,我们第一次见了面,我把龙虾给她吃,她吃得很开心。我问她男女朋友身高相差11厘米行吗?

  我和晓念开始交往,我们一般一个星期见两次面,吃吃饭、聊聊天、逛逛超市。因为我的住处离皇岗公园很近,我们经常会在那里坐一下。

  2006年1月17日晚上,我觉得她已经认可我了,于是就带着她往山上偏僻的地方走,之前我们一直都坐在人多的地方。直到那天,我才第一次拥抱了她。晚上11点,公园开始清人了,我们还是舍不得分开,就在公园前的天桥上走了一圈又一圈。

  我感觉晓念是个追求完美的女孩,最看中就是感觉。有什么事情,她不肯直接说出来,总是让我感觉,我没有感觉到,她就会生气。

  2006年的元宵节和情人节刚好是一天,那天我要加班,给忘记了,没想到晓念等了一下午,都没等到我的电话,特别生气。我感到很内疚。

  还有一次,我带她上莲花山玩,因为她从来不锻炼身体,我特意想让她多走点路。我们爬到了山顶,没想到回来的路上下起了雨,回来之后她感冒了好几天,我的心也很痛,再也不敢带她到处走了。

  她不知我得了这个病

  2006年5月17日,她在我家附近租了套房子,我才发现她不仅漂亮、温柔、善良,还很能持家。每到吃饭的时候,她就把我推进房间,不让我管。她每天都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甚至可以跪在地上擦地板。

  按道理,我们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本来她姐姐准备国庆节结婚,我和她一起过去,与她父母见个面。

  正在这时,一位同事得了结肠癌,我到医院看他,那时我的胃也很不舒服,就顺便问他患病的症状,越问越觉得自己的症状和他说的很相符。

  7月,为了不让晓念照顾我,我回到武汉看病。检查出来我是早期结肠癌,我整个人都懵了,医生也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因为父亲去世得早,我怕母亲担心,没有告诉她,就在医院做了手术,两位同学在身边照顾我。

  因为很想念她,我从武汉溜回了深圳。但我并没有告诉晓念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当我忽然出现在她单位的楼下时,我们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拥抱起来,当天晚上她哭着对我说,怕我再也回不来了。我当时特别感动。

  她还计划着把她租的房子退掉,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她知道我看病要用钱。我当时没有说什么,在深圳呆了一个星期,我必须回武汉了。走的时候,我们俩大吵了一架,因为那天她煲了汤等我回去,我去给一个朋友帮忙,回去晚了,没时间喝了。我上了火车后给她打电话,我们都哭了。

  怕连累她 想要分手

  住院期间,我每个星期给晓念打一两次电话,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也不敢给她任何承诺。有一次,她的出租屋被小偷偷了,她在电话那头害怕得哭起来,想着她一个人在深圳,没有人照顾,我感到很难受。

  有一次她问我:你不是说要陪我看《夜宴》的?我说不出话来。我很怕自己会连累她,很想和她分手,又舍不得。我当时的想法是先把自己的病弄清楚了,没问题了,再谈感情。我们本来计划国庆节一起去见她父母的,我也不再提了。

  而她总是说我太自私,把她一个人留在深圳就不管了,我知道她是个很需要安全感和归属感的女孩。

  11月份,我感到身体明显好多了,就回到了深圳。我到她公司楼下,打电话给她,她说很忙。其实这次到深圳,母亲死活不同意,而她想让我留在身边。当时我有两个选择,深圳或者咸宁。接下来的几天,我给她打电话她一直不接,我知道这是分手的意思,我一时冲动,用一个小时向单位辞了职,并买了晚上的机票。

  然后我提出与她见最后一面。几个月不见,她瘦了不少,直发也烫成了卷发,更好看了。我们有说有笑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说我把机票退了吧,她说不用了。

  我很后悔,如果当时不是这个冲动的决定,我们现在不会这样。

  求婚的钻戒掉在了地上

  回到武汉后,我们还是经常通电话,都不提分手或和好的事,只是谈谈各自的生活。我的病也慢慢好起来,她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给她买个钻戒,就问她的手指多粗,她猜出来了,说干吗,我不要。我以为她在开玩笑。

  她生日的前一天我们通话时,她问我是不是要到深圳给她过生日,我说不会。她说你千万别来,你来了我也不会见你。

  第二天,我赶到了深圳。因为她的住处离花市很近。记得从前,我几乎每周都要送花给她,她总说我送的花不新鲜,还说将来向她求婚时,每朵花都要很新鲜才行。那天,我专门去花市挑选了99朵玫瑰,带着钻戒去单位找她。

  当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根本打不到的士,我走了4站路才到她楼下。她不肯下楼,还说如果非要见她,那么她做出了什么决定,我都不要后悔。我说我愿意承担,她才肯见我。我本来是计划在吃饭时,将钻戒戴在她手上,并向她求婚的,但她不肯和我去吃饭,给她钻戒她也不收,我们在推拉中,钻戒掉在了地上。我的心很疼,我把钻戒放在花中,转身走了。

  我在宾馆住下来,晚上7点和她联系时,她说在和别人约会,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是周六,我一早上就到她的住处找她。我知道她有睡懒觉的习惯,所以一直在楼下走来走去的,不想打扰她。谁知道小区保安以为我是小偷,叫来了三四个保安,一起把我堵住了,非要把我拉到管理处,我说是找人的,他们不信,非要让我证实。没有办法,我只好去敲晓念的门,晓念只打开了里面的门,说了一句我累了,就把门关上了。

  下午3点,她约我见面,她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钻戒还给了我。她说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我这才意识到她说的是真的,我当时感到很绝望。她问我怎么想的,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她说她已经开始新生活了,让我别存任何想法,别再找她。

  她还开导我说:这个世界上,谁离了谁都不会活不下去。我不相信那么温柔的女孩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我问她分手的原因,她说情人节和她的生日是她最看中的节日,可是我竟然没有给她过情人节,她很生气。还说我付出得太少了,凭什么要跟着我?

  她说给我两个小时的时间,可还不到时间她就要走,我说那最后一次拉次手吧。我一直看着她消失,她都没有回头。

  她要我别再打扰她了

  第二天,我就犯病了,在医院里住着,钱包又被偷了。当时真的绝望了,在医院给她打电话,她不接。平安夜那天,我发短信祝她节日快乐,她只回了两个字:谢谢。我感觉刀子在我身上一点点地割。

  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我就这样失去了。我爸爸去世时,我都没有流过这么多眼泪。如果不是一场大病忽然降临,也许我们已经结婚了,还可以生个猪宝宝。

  昨天给她发短信,想听听她的声音,她让我不要打扰她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李青说情

  女人是用来疼的

  《纵横四海》里有句经典台词:女人是用来疼的。

  在发掘被火山熔岩所掩埋的庞贝城时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被烧焦的男人都处于反抗状态,而女人却蜷缩着,匍匐在地上。在职场上,女人可以和男人一样叱咤风云,但是回到家里,再强悍的女人都希望有个肩膀可以小鸟依人。女人最期待的,不一定是超人般的本领和光环,超人总是在女朋友最需要他的时候换上那套蓝红色紧身内衣扶危济困去了。女人需要呵护,需要关心,尤其是在她认为重要的时间里陪伴左右。对她心爱的男人来讲,在他看来极其微不足道的举动都可能伤害到她的柔弱心肠。

  有个电视节目里,一个一百多岁的老太太再嫁后,精神状况一下子好了起来,她根本离不开她的新郎,只要没看到他,她就不吃不喝,拄着拐杖站在屋门口悲切地大叫:“你这个死鬼到哪里去了,你不要我了!”她一定要丈夫抱她、喂她吃饭。

  女人,就是女人,不管是年轻还是老,都是要人疼的。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