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决定继续维持现行利率

  新华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18日宣布,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0.25%的水平不变。

  日本央行发表的声明说,在举行两天的会议后,该行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以6比3的表决结果同意继续维持现行利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就此表示,央行之所以决定维持现行利率,是因为当前公布的经济指标中有强有弱,因此有必要对今后的经济和物价走势作进一步的观察。

  日本央行作出维持现行利率不变的决定后,日本各界均给予较为积极的评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媒体说,摆脱通货紧缩、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是政府和央行的共同目标,日本央行的判断是合适的。同时,安倍否认政府和执政党向央行施加了压力。

  日本央行于去年7月14日决定解除零利率政策,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提高到0.25%,这是日本央行自2000年8月以来首次提息。此后,日本的短期利率一直稳定在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