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资银行收费明码标价(调查)

  外资银行的收费与中资银行越是高端客户收费越多正好相反,外资银行收费对于资金量越少的客户收费越高,越是高端的客户越能享受更多优惠,具有一定导向性,外资银行招揽高端客户意图明显

  近日,汇丰、花旗等8家外资银行设立独资子银行和对境内公民开办人民币业务向银监会提出申请,并在受理中,虽然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的细则和产品尚未出台,但是通过银行现有收费标准不难看出,外资银行收费明码标价,且对于不同客户都有明确的收费定位。

外资银行的收费清单非常系统,恒生银行的收费简介共有31页。

  外资银行的收费与中资银行越是高端客户收费越多正好相反,外资银行收费对于资金量越少的客户收费越高,越是高端的客户越能享受更多优惠,具有一定导向性,外资银行招揽高端客户意图明显。

  客户分层收费不同

  恒生银行旗下“优越”理财、“翱翔”理财、“悠娴”理财针对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每月费用根据客户过去一个月的全面理财总值而定。全面理财总值包含客户名下所有户口每月之存款、黄金结单、证券、基金、已动用之透支额、信用卡现金透支及私人贷款结欠金额之每日平均总和以及已缴付予恒生人寿之累积保费及恒生强积金结余。如综合户口为单名持有,客户的其他联名户口亦计算在内。

  申请恒生银行优越理财的客户需备好50万港元开户金额,客户若能维持每月全面理财总值不少于100万港元或通过“优越”理财自动转账并维持每月全面理财总值不少于50万港元,便可豁免月费。而总值维持50万至100万港元之间的客户,须缴月费40港元,50万以下则需交340港元。同样,开立“悠娴”理财或“翱翔”理财,月费视过去一个月全面理财总值而定:20万港元以上免收月费,5万至20万港元收取每月26元港元,5万以下客户收取106元港元。

  金额不足收费更多

  外资银行的理财牌打的是独一无二、量身定做,渣打的“优先理财”服务,其客户经理可据个人需求,提供财务分析与理财策划。不过设优先理财账户,须维持每季平均总余额达10万美元或以上。荷兰银行的理财产品非常受欢迎,不过个人只有在荷兰银行账户的每月结余达10万美元或等值10万美元时,才能享受到包括个人理财规划、资产最佳配置策略咨询及投资选择建议等贵宾服务。

  除了对于理财账户需收管理费,外资银行对于小额账户也有一定要求,汇丰银行不设最低存款额(不包括支票账户和定期存款账户),只要同一客户的所有账户的月内平均总余额不低于人民币16000元或等值金额,汇丰银行就不收取任何费用,否则会在每月月初收取55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服务月费。

  对小额账户收费,中资银行也已铺开,在睡眠账户的处理上,同中资银行一样,外资银行有严格的规定。汇丰银行的外币活期账户连续24个月无支账将每半年收取165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睡眠账户费。恒生银行规定,人民币储蓄或往来小额不动账户,无活动超过两年即结余低于2000元,每半年收费50元人民币。

  收费还应思量服务

  不论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服务收费已成为趋势,并且银行也在教育客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客户需对银行忠诚,有所贡献,银行返回给客户与之对应的优质服务。有业内人士分析,收费反过来是对银行的促进,使其不断提升服务,使资源配置更加合理高效,最终受惠的还是客户。他认为,外资银行分层收费并不是歧视小客户,只是银行定位不同。有定位高端的外资银行,也会有定位中低端的外资银行,对于消费者而言,外资银行的管理费用是否合理,要看服务和产品是否物有所值,量身定做的理财“华服”是否合身,增值服务是否贴心。一些外资银行除了理财规划之外,给客户提供诸如演唱会门票优先打折和个人税收缴费通等延伸服务。这样,即使需支付一定管理费,客户也心甘情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