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福建三企业入围

  商务部试行《商务领域品牌评定与保护办法》

  早报讯(记者林可)商务部近日对“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名单进行了公示,全国共有220个品牌入围,涵盖粮油制品、家用电器、汽车、数控机床、通用机械等19个大类,这些品牌大多为中国消费者所熟悉。

福建有三企业入选,分别是泉州的富贵鸟和厦门的金龙、银鹭。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经贸委了解到,商务部开始试行《商务领域品牌评定与保护办法》,以规范商务领域的品牌评定活动,加强商务领域的品牌保护。

  “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是商务部组织的评选,评选标准如何?省经贸委商业发展与市场建设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其实就是以前的“中国畅销品牌”评选,今年改了名。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评选办法,商务领域的品牌评定以企业自愿申请为前提,而申请的品牌应当在中国境内创立,所有权属于申请企业,使用历史在3年以上,在国内外主要销售市场已获得商标注册或同等效力的法律保护,且商标第一注册地为中国。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近期有些本土知名品牌屡屡在境外被恶意抢注或冒牌。因此,商务部试行《商务领域品牌评定与保护办法》,对此类行为作了特别规定:商务部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境外保护预警体系,加强对商务部评定品牌的境外保护。商务部建设境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商务部评定品牌在境内被侵犯知识产权或者遭遇不正当竞争的,企业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投诉,也可向各地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或者商务部举报或投诉。商务部评定品牌在境外被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可以向驻外使馆反映,也可以向商务部或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反映。

  同时,《办法》也有处罚规定,伪造、销售或者冒用商务部评定品牌标志的,由商务部给予警告或者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不过,获得商务部品牌称号的企业如发现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等不正当方式骗取品牌称号等情形,商务部将取消其相关品牌称号,并在一至三年内不再受理其参评申请。

  今后商务部向社会公示拟评定的品牌名单,根据公示情况授予企业相应的品牌称号和品牌标志使用权,并向社会公布。这次“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的公示,也正是推行商业品牌评定保护管理的一个实际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