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北京六人犯罪团伙冒充城管执法 专偷充值卡(图)

北京六人犯罪团伙冒充城管执法 专偷充值卡(图)



  冒充城管执法专偷充值卡 警方捣毁一个六人犯罪团伙

  信报讯(记者郭莹)选择城乡结合部的小商店或报亭,蔺某等6人身穿制服冒充城管、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填写相关表格为名将店主支开,随后将店内的手机充值卡盗走。市公安局昨天宣布,燕山分局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后将该团伙捣毁,蔺某等6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06年9月25日,事主于某和妻子正在自己开的店内吃饭,一名男子走进来买了一张50元面值的充值卡。

于某从放充值卡的手包内给这名男子拿完卡后,该人又买了1斤120元的茶叶,并说单位领导在斜对面的医院住院,自己去送不方便,让于某的妻子帮助将茶叶送到医院。过了一会儿,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以检查卫生为名将于某引到店外,让其签了一份《责任书》,之后穿制服的人驾车离开。等于某回到店里时发现,装着7000元充值卡的手包被盗。于某随后报警。

  接到报警,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自去年7月以来,全市范围内共发生此类案件百余起。通过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民警发现,事主被盗前,均有人进店购买充值卡,随后一名身穿制服男子让事主填写《街道店铺卫生责任制》、《食品检验单》或其他登记表。

  据多名事主反映,穿制服男子每次都是驾驶一辆银灰色海南马自达轿车离开。根据这条线索,今年1月11日,警方兵分三路将蔺某等6人抓获,并当场起获制服、假车牌以及大量手机充值卡及现金。

  据蔺某等人交代,该团伙主要是以城乡结合部的小商店或报亭为作案目标。经查,该团伙自去年7月以来在本市十多个区县先后作案60余起,盗窃手机充值卡数千张,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警方提醒

  警方在此提醒小商店、报亭店主,按照规定,城管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至少是两个人,并且要驾驶有明显标志的执法车辆。同时,正式的执法人员在要求店主填写表格时,不会将店主叫出店外。另外,市民在遇到执法人员执法时,完全有权利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市民应尽可能多地掌握这些规则,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蔺某 | 城管大于小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