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荷枪实弹”争“满席”

  从1984年崭露头角,到逐渐“雄霸”世界,射击成为了中国队不折不扣的优势项目。然而对于以“拿满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为目标的中国射击队来说,有优势并不意味着绝对的胜利。只有“真枪实弹”的训练才是硬道理。这不,刚刚在多哈亚运会斩获27金、包揽全部10个奥运项目冠军的国家射击队并未多作休息就已奔赴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吹响新一期冬训备战的号角。

  黄村平时的宁静被“枪声“打破。本次集结广州的国家射击集训大军共有62名队员,长达3个月的冬训内容涵盖军训、体能训练、文化课等各方面。除了陶璐娜、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外,郭涛、蒋继栋、王蕾、王德辉、李源斌和李佩璟6名首次入选中国射击队的“新人”也进驻黄村在这里度过熟悉的每一天。“这些队员都是按照公平原则选进来的,他们都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各项目的冠军,他们当务之急是尽快融入队伍。”王义夫说。在军训结束后,冬训就完全进入正轨了。

  据了解,今年射击队要参加世界杯系列赛的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德国4站比赛以及在泰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队伍的作战任务是拿满全部席位。“目前射击队只剩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个项目的2张入场券没拿到。不过,以我们的实力要拿到席位的难度非常大。”王义夫说,尽管这个项目上刘刚在多哈亚运会夺了冠,但他的成绩在世界杯上进不了前八名。“现在一时间提高到世界高水平不太现实,队内刘刚、张磊等几人的成绩差不多,希望在本次冬训中他们有新的突破。”在此之前的奥运资格赛中,中国队在2005年收获8张,2006年收获7张,作为东道主有9张“赠券”,距离“满席”仅有几步之遥。2007年的多项世界大赛在等着他们,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已是迫在眉睫了。

  (秋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刚 | 王义夫 | 两个人.. | 女人世界 | 无敌水世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