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8岁孕妇用三人基因做亲子鉴定 仍不知胎儿父亲

  亲子鉴定一年激增50%

  ■来自省人民医院的消息让人有些意外 ■不少人做胎儿鉴定,这对母子都有伤害

  金宁

  2006年,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亲子鉴定中心进行血缘关系确认的达2000人次。

该中心专家昨天告诉记者,亲子鉴定人数每年以50%递增,尤其是胎儿亲子鉴定方面出现人数激增现象。

  三个人都不是胎儿父亲

  前不久,一个结婚不到半年的28岁孕妇,挺着7个月身孕的肚子赶到鉴定中心,因为她搞不清楚孩子的爸爸究竟是谁。她悄悄带来了丈夫的精液,然而3天后出具的报告显示,丈夫并不是胎儿的父亲。她又分别带来两个男友,结果证明他们与胎儿不存在血缘关系。孕妇傻了。胎儿是去是留,她拿不定主意。

  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经常碰到要求做羊水穿刺鉴定的孕妇,有时一天就接待好几位。

  鉴定样本五花八门

  “未婚准妈妈做亲子鉴定,想追查胎儿父亲是谁的人更多。”鉴定中心专家告诉记者,这部分人群通常比较开放,年龄基本上在20岁左右。由于害怕男方不配合,她们采取的鉴定方法五花八门。

  有个24岁的女孩怀孕4个月,她悄悄收藏了两个男朋友掉落在枕边的头发,用两个信封分别写好姓名将头发装好,然后拿去做鉴定。她对医生说,只要鉴定结果出来,证明谁是孩子的爸爸,她就和谁登记结婚,和另一个人商量分手。

  专家介绍,实际情况中,有60%的鉴定结果和未婚妈妈们心目中理想的胎儿父亲不是同一个人,这必然也会导致一些悲欢离合的故事发生。

  胎儿亲子鉴定要慎重

  是否人人都可以来做亲子鉴定?鉴定中心主任苏恩本说,他们也曾遇到过某些男性,一进门就向工作人员感叹,怎么看都感觉情人的孩子长得太像自己,便偷偷把孩子带过来做鉴定,如果不是就算了,若是自己的孩子,豁出去也得要回来。“这种情况法律是不容许的,男性必须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才具备带其来做亲子鉴定的资格。”

  针对胎儿亲子鉴定现象,专家提醒,4个月以上的胎儿就可以做亲子鉴定,但必须提取胎儿的绒毛或羊水。这毕竟是一种伤害性检查,对胎儿和孕妇都可能带来潜在的危险,希望人们慎重考虑和选择。

  快报记者 金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