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色随州”在深招商满载而归

  签约39个项目合同金额达18亿元

  “特色随州”在深招商满载而归

  本报讯由市委书记马清明、市长李红云带领的湖北随州代表团昨日在深举行经济合作洽谈会,来自深、港、澳以及珠三角等地的100多名客商,在洽谈会上签约39个项目,签约金额18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委常委崔晓汉、副市长卓钦锐和市政协副主席李连和等出席了洽谈会。

  强力推介特色随州

  洽谈会后,随州市委书记马清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强力推介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特色随州”的发展之路。他说,湖北随州是中国文化历史名城,是炎帝神农故里。“特色随州”是指优先发展特色工业。围绕建设国家专用汽车名城、打造风机城,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业聚集,力争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和风机制造基地。

  深圳是学习榜样

  “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创造了无数奇迹。”马清明说,随州几套班子来深圳就是为了学习,同时要充分利用深圳这个平台,加大特色随州的建设力度。

  马清明说,深圳是高新技术发达地区,随州目前正是产业结构转型时期,两地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深圳在文化旅游建设上有许多可取之处,深圳经验完全可以使随州由文化资源大市变成文化旅游大市;随州的农产品加工,也可以全方位吸引深圳的技术和资金,利用深圳的开放口岸走向世界。

  深圳为随州培养了大批人才

  马清明说,人口仅280多万的随州市就有40万人在广东务工,来深圳的很多随州人,他们出来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而他们到了年轻又充满活力的深圳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辛苦打拼,知识、技能、素质以及文明程度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他们必然会把深圳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观念、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思想还有自己积累的资金带到随州,而这些正是建设“特色随州”所迫切需要的一笔巨大财富。“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随州人源源不断地来深圳,而且能够在深圳取得成功。”

  采访结束时,马清明书记希望本报能够将他们的新年问候和祝福带给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随州人,希望所有在深打拼的随州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更希望他们随时能够为家乡的腾飞做出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清明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