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治大道成了扬尘大道

  《再次关注泥头车撒野》追踪报道

  民治大道成了扬尘大道

  大量泥头车洒落砂石泥土是主因,居民建议附近的混凝土公司搬走

  本报讯民治大道连接梅林关,是沟通特区内外的一条交通要道。

本报去年10月曾报道过梅林关外泥头车沿途抛洒砂石的问题,经有关部门整治后情况虽有好转,但成果并未巩固。近来,这条路的两侧有多处工地施工,加上附近有一家混凝土公司,常年有很多泥头车进进出出,夜间行驶的泥头车更像脱疆野马,随意洒落砂石泥土现象愈演愈烈。昨日,又有居民向记者反映,民治大道终日尘土飞扬,早已引起沿线居民的不满,他们强烈期盼能还回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

  保安在岗亭里戴口罩

  早在10天前,记者就根据居民的反映,在清晨4时多来到民治大道与平南铁路交界处了解情况。在这一丁字路口设有一家建材市场的保安亭。奇怪的是,里面一位保安员居然戴上了口罩执勤。记者问其为什么,对方回答说,这里的灰尘太大了,实在让人受不了。记者注意到,保安亭前有条小路与民治大道相接,从小路往里走一公里,就是一家混凝土公司。

  正值夜间天气寒冷,但小路上的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不时进出,车子经过时,身后便扬起一片灰尘。

  保安员对记者说,泥头车在高峰期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从他那里驶过,一辆接一辆,带起的尘土真是遮天敝日,这让他根本无法呆在保安亭里,只得远远地找个地方呆着。他还告诉记者,建材市场放在外面的产品,本来上面盖有几大块绿色的帆布,长期被灰土覆盖后,现在看不清它们本来的颜色了。

  洒水后竟成了黄泥路

  夜间奔驰在民治大道上的泥头车,离这间保安亭老远,便可以听到隆隆的声响,划破着夜空的宁静。在挨近这个泥头车的拐弯路口,经年累月,民治大道的一段路面已被车身沉重的泥头车压碎。

  记者夜间所见的泥头车基本上都超载,无论有盖无盖,车厢顶都被顶得高高的,沿途洒漏便成了无可避免的事。由于路面积满灰土,即便其他车辆走过,在路灯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其身后总会扬起一片烟气,那并不是雾,而是实实在在的灰尘,飘浮在半空之中,而所有的车辆和行人都身处在这样的空间中。

  堆积着的灰尘在被水淋后开始显出原形。近7时,记者见到一辆洒水车驶过,在它浇过水的路面上立即露出一张张异常难看的“地图”,或一大块、或一长条的黄色砂石、黄土暴露出来,民治大道路面顿时变成了“大花脸”,脏乱不堪。

  在南康百货路段,记者见到有清洁工正在重新清扫路面,这次扫的已不是纸屑、果皮之类,而是沾水的砂石和在地面流淌着的黄水。

  泥头车司机惹怒清洁工

  昨天,又有清洁工人向记者反映,泥头车污染路面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白天,经过反复清扫后,民治大道的主要路面会基本变干净,但被泥头车污染的痕迹仍在,路面上不时可见难以扫净的泥土紧紧地粘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道难看的疤痕。有清洁工告诉记者,最难办的就是这些泥土,只能用铁锹铲,但因太粘了经常把铁锹都能铲蹦掉一个豁口。

  在横岭工业区公交站台附近,一位姓杨的清洁工说,路面的脏乱情况全是泥头车引起的,这些车每天装满砂土一路洒个不停,大量的土块和碎石丢到路面上,把他们这些清洁工可害惨了。特别是他们这边在清扫,那边还在洒,扫都来不及,太害人了。

  这位58岁的清洁工还告诉记者,有一天清晨5时多,他正在清扫路面,见到一辆泥头车一路走一路洒砂土,他当时气不过,就对司机吼道,“你再乱丢,我就要打你一顿!”

  不过,气归气,他们一帮清洁工还得把再次被污染的路面扫一回,一天下来也不知多少回。采访中,不少清洁工围上来告诉记者,泥头车乱洒砂石带给他们的工作量太大了,每天在民治大道清扫的垃圾中,80%都是从泥头车上洒下来的。沿线居民苦盼环境变优

  记者沿着民治大道一路走过去,脚底的砂石不时发出沙沙的声响。这条路上建有绿化带,但种在里面植物的叶子、枝干上全被罩上了一层层薄薄的灰尘,完全没有鲜艳的感觉。一位姓曹的园艺工边清理散落在绿化带里的塑料袋边对记者说,他原来在一家大企业里做园艺,不久前被公司派来管理民治大道的绿化,来后就发现自己“上当了”。他万万没想到这条路上这么多灰尘,脏乱现象超出了他的想像。他说,自己每天都要在飞扬的灰尘中工作,有时眼睛都睁不开,衣服头发更被搞得脏兮兮的。

  生活在这个灰尘四起的民治大道两侧,沿线居民叫苦不迭。记者一路采访了众多居民和店铺。有人对记者说,最怕遇到刮风天,积在路面的灰尘随风扬起,搞得到处乌烟瘴气,只能掩着鼻子走路。一家餐馆的女老板说,灰尘大,开在路边的小餐馆生意很难做,相反,洗车店的生意倒一直很红火。潜龙花园一位姓李的业主告诉记者,泥头车不光带来砂土、灰尘,噪音还大,这样的生活环境太差了。有居民对记者说,这条路上洒水次数太少,时有时无,很长时间不下雨了,这怎么行?更有人提到,为什么不彻底管好泥头车,还有那家混凝土公司为什么不可以搬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