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2006环保大事记

  1月

  6日,我市首个路面空气监测站投入运行。2月

  13日,深圳在全国首推污染企业忏悔制,污染企业在被吊销排污许可证后,必须在公开作出环境守法的承诺后方可申请恢复排污。一家企业负责人通过媒体公开忏悔自身违法行为,并作出环境守法承诺。

3月

  13日,深圳首次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顺利完成。

  14日,《深圳经济特区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经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2006年7月1日起施行。4月

  13日,“鹏城减废行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出资为企业定做减废计划,引导企业自觉削减污染排放。

  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大会,全面动员部署加快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工作。5月

  31日,第二届“深圳市民环保奖”颁发,十位市民喜捧环保“绿色奖杯”。6月

  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环保局联合在深圳公务员中发起“节约行动”,在市委大院食堂和市民中心机关食堂全面停止使用一次性餐具。8月

  8日,占全市商品零售额近80%的岁宝百货等6家大型商品零售企业,联合发布“臭氧层友好商场宣言”,承诺在销售领域停止销售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同时,深圳最大的液晶电视生产企业康佳集团以及最大的电脑生产商富士康科技集团等8家工业企业联合发布“制造业保护臭氧层行动宣言”,承诺在生产采购领域停止采购非法使用破坏臭氧层物质的产品。9月

  6日,9家违法排污企业被吊销排污许可证,向全社会宣读了忏悔书,作出环境守法的承诺。

  28日,深圳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组考核。11月

  1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开始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建筑节能方面的专门法规。

  14日,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次循环经济国际峰会在深圳召开,这是首个在我国举办的循环经济高层国际论坛。

  14日,第十届国际花园城市评选决赛在杭州举行,深圳梅林一村获“国际最适宜人居社区”银奖及最佳健康生活方式奖第一名。

  22日,深圳首次对违法排污企业当事人进行刑事拘留。5名相关责任人被公安部门刑拘。12月

  30日,全市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政府明确目标:到2010年我市将初步建成生态市。深圳同时获悉双重喜讯: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回函,同意深圳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复查;建设部正式确定深圳为全国首个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示范城市。(李薇禹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