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转帖官药勾结 他被送进看守所

  1月15日,国家药监局表示,2007年,我国所有的药品都要开始再注册,没能通过再注册的药品将退出市场。这距离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涉嫌受贿被“双规”的消息传出不到一个月,而在其之前器械司司长郝和平和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先后被抓。

  最近,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和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因涉嫌严重违反GMP有关规定被查处,收回企业《药品GMP证书》。而在此前,一名叫张志坚的年轻人进了看守所,被控损害康力元———这家新药研发大鳄的商业信誉。张志坚在网上转发了一篇文章,文章称康力元与郑筱萸和曹文庄等药监局高官关系特别,其新药审批比起其他企业多且快。

  自述当时只是觉得好玩儿

  张志坚已经在海口市第一看守所羁押了8个多月。给这个年轻人的生活蒙上阴影的,是一篇至今仍然在网络论坛上流传的文章。

  文章爆料说:浙江康力元投资集团与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和原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等多名国家局工作人员保持着不正常的关系,集团下属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在新药审批方面,不仅“想要的产品都可以搞到手”,而且“速度奇快”。

  张志坚在搜索案件新闻报道时,看到了这篇不足千字的网络短文。他在行业论坛中转发了这篇文章。“当时只是觉得好玩儿。”张志坚解释说。

  庭审捏造并散布虚假事实

  一个多月后的4月26日,张被警察从办公室带走。当天晚上9点,海口市保税区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将他刑事拘留。如果罪名成立,张志坚将面临最高两年的有期徒刑。2007年1月9日,张志坚在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起诉书为张志坚的行为罗列了一连串后果:张的转帖现身网络后,与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签署经销合同的5家药品销售公司,陆续遇到了下游客户要求退货的情况。这5家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一致认为,张发表的转帖是造成下游客户提出终止合同的直接原因。它们转而向康力元要求赔偿,康力元为此承担了总计达4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总之,影响很恶劣,后果很严重。检察官宣读说:“(张志刚)捏造并散布虚假事实……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损害商业信誉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于康力元

  海口康力元在新药注册方面的能力早已闻名业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07年1月13日)显示:康力元拥有的“国药准字”多达274个,这个数字在国内药品生产企业中名列前茅。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别人办不到的事情,康力元就能办到”。

  疑惑

  据记者了解,让康力元恼怒的短文,最早出现在一个名叫西部药学网的论坛中。网站对发表此文的“中国佐罗”做出了永久禁言以及封禁IP地址的“处罚”。“中国佐罗”至今隐藏在茫茫网海中,他的“遗作”《最新消息:康力元(集团)涉嫌巨额行贿SFDA曹文庄等》———继续在网络上被人转载和跟帖。

  张志坚在法庭上多次强调:网络短文并非出自他的原创。张志坚想说的是:既然国家局原局长郑筱萸已经被“双规”,法庭就应该调查网文中有关企业和药监局官员权钱交易的内容是否属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力元 | 张志坚 | 佐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