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商拟发分时度假警示 维权集体诉讼更有效(图)

一名受骗者现场写投诉申请。

  有关负责人称,维权者集体诉讼更有效

  本报连续3天对分时度假会员王明(化名)等人的维权进程进行报道,昨天上午,记者陪同51名会员来到朝阳工商分局,帮助他们递交了集体投诉材料及委托书。朝阳工商分局消保科表示,他们最近准备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分时度假产品具有一定风险,希望消费者一定要谨慎。

  朝阳工商分局消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最后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集体诉讼的效果也许会好一些。


  《分时度假涉嫌洗脑》追踪报道

  本报连续3天对分时度假会员王明(化名)等人的维权进程进行报道,昨天上午,记者陪同51名会员来到朝阳工商分局,帮助他们递交了集体投诉材料及委托书。朝阳工商分局消保科表示,他们最近准备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分时度假产品具有一定风险,希望消费者一定要谨慎。

  工商:维权者集体诉讼更有效

  据朝阳工商分局消保科负责人介绍,他们过去也受理过类似投诉,由于以前的合同中尚有漏洞,曾经顺利帮助部分消费者追讨回入会费。但从这次会员们所递交的材料来看,合同条款经过分时度假公司的不断完善,已经很难找到漏洞,维权者可能要做好集体诉讼的准备。“合同的通篇首句都采用‘我了解’开头,很难从法律上找到破绽,如果最后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集体诉讼的效果也许会好一些,因为会员之间可以互相作证,比单个会员提供证据要有力得多。”按照程序,投诉受理日期一般为60个工作日,特殊情况下将延长到90个工作日。

  现场:51名受害者互诉遭遇

  维权负责人王明(化名)说,自从维权信箱公布后,一天之中已经收到20多封希望加入的会员的来信,其中年纪最长者是一对80岁高龄的老夫妻。“他们在邮件里说,去年9月底,老两口在分时度假公司的劝说下,当天就缴纳了会员费1.8万元。一周后发现有问题,多次要求退出,但根本不行。两位老人为此事还生过病,但实在是单枪匹马,因此他们非常希望参加进来。”昨天在现场,51位会员聚在一起,互相倾诉维权的苦闷。

  据了解,会员中年纪最小的25岁,最大的80多岁,损失最少的1000元,最多的近12万元。他们表示会将维权进行下去,推动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法律,让以后的维权者不再走他们的老路。

  八旬老夫妇来信摘登

  “……晨报连续登载了《分时度假涉嫌洗脑》的稿子,我和老伴就是其中一员,详细情况和报上登载的一样,我们根本就不想参加,但他们说这是种理财的好品种,每年帮我们出租房屋。可交完钱再阅读合同时,看到‘不能保证出租成功’,一周后我在女儿的陪同下去退会,他们说不能退,尽量帮我们出租。去年12月初我们到浙江大厦询问情况,已经是人走屋空了,大厦管理人员也不知道他们的去向,时我们就感觉被骗了,真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回钱。当晨报登出此事后,我也像其他受害者一样,可找到了‘组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