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八区部分人防工程将建社区公益场所

  本报讯(记者高健)今年城八区都要拿出1至2处较大的人防工程,建成社区活动中心等公益场所,以缓解社区公益用房的不足。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民防局召开的200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市民防局2007年工作安排中,人防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列为了工作重点。

据市民防局局长李长栓介绍,今年建设项目中必须严格配套建好人防工程,特别是对建设规模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要规划成由地区指挥所、救护站、人防专业队及相应配套工程组成的功能齐全、相对独立完整的区域人防工程防护体系。同时,以地铁为发展轴,整合连通地下防空工程,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全方位、多功能的综合防空防灾体系。

  除了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防空防灾功能外,人防工程还要进一步为民所用。据悉,今年市民防局采取将社区人防工程交由街道或社区进行公益性使用管理的试点工作,要求城八区拿出1至2处较大的人防工程,建成社区活动中心等公益场所,以缓解社区公益用房的不足。此外,西城区天外天等17处人防工程年底前要改建成基层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供市民学习自救、救护知识,提高市民防范灾害的能力。

  吉林讲话指出,人防工程要切实做到政企分开、政事分开,人防工程要多为市民服务,杜绝民防部门参与或变相参与工程使用的经营活动,避免为追求经济利益而造成人防工程扰民等问题。同时,要加快警报报知系统的建设,提高应急通信的保障能力。RJ2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