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我省七万考生明天考研

  晨报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明天举行。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江苏将首次在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中使用金属探测器,并将首次施行违纪考生情况通报制度。

  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查考生

  今年的初试时间具体安排为1月20日~1月21日。

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2日进行(8:30~14:30)。我省共有69769人参加考试。全省共设置21个报考点,其中14个高校报考点、7个市招办报考点,共设置2195个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将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考生应主动协助和配合接受检查。使用金属探测器仅仅是一种辅助手段,其目的一是震慑蓄意作弊的考生;二是提醒糊涂大意的考生,做到预防有力、发现及时,特别是要加强对替考、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和查处力度。因此,考生入场时务必要记住,只能携带考试规定的必需物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小灵通、耳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如带入考场,不论是否有意,一律视为违纪;如使用,则一律视为违规作弊。

  要提前20分钟进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特别提醒考生: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今年,还首次将处理结果通报违规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者,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另外,今年考生入场的时间也比往年提前。往年要求提前10分钟入场,今年则要求提前20分钟进场,其中第一场考试,考生应提前30分钟进场。

  据分析,今年考研竞争并不会减弱。全国报名总数为128.2万人,比2006年增加0.7万人,增长0.5%。同时,从江苏的报考情况来看,全国共有108649人报考江苏省51家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6年增加8949人,增长9.0%。也就是说,江苏省内考生的考研竞争压力将更大。

  考生今天下午可看考场

  全省将有7.59余万人参加这场考试。记者从南京市招办了解到,今天下午考生可以看考场。今年我省21个统考报名点共接受75910人报名,报名人数比上年增加518人。南京地区共设置10个报考点,分别是南京市招办、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南工大、河海大学、信息工程大学、南师大和解放军理工大学。记者从南京市招办报考点了解到,该报考点承担了除江苏和军队系统以外的全国各招生单位的报考工作,有近340个招生单位。该报考点报考人数是江苏最多的,共有7041人参加考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