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大考试始设无人监考 全力打造“诚信考生”

  大学考试无人监考你参加过吗? 郑大开设诚信考场毕业时发“诚信考生”荣誉证书

  商报讯(见习记者邢军通讯员李在滨)郑州大学大二学生熊瑜参加完法律基础考试,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之所以感到高兴,是因为他参加了一场诚信考试。

  考试过程中无人监考,老师除了收发试卷、答疑之外不会露面,学生们自觉地在考场上答卷、交卷,这就是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的诚信考场。

  去年,该学院在2005级包装工程专业曾对“诚信考场”进行试点,效果不错,本学期末由一个专业扩大到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四个专业,参加考试人数也由58人达到277人。

  “无人监考不仅是对学生诚信的检验和教育,更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教育他们做人。”该学院2005级辅导员梁冬松说,从目前开展情况来看,还没有发现考试作弊等现象,学院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

  包装工程专业2005级学生张至贤说:“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诚信考场比较新鲜,它表明学院对我们学生的一种信任,到现在则更多的是适应。通过诚信考场,我们可以培养一种诚信意识,约束自己,建立彼此的信任。”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予以成功进行诚信考试的班级通报表扬,毕业时发给“诚信考生”荣誉证书,并记入个人档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人监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