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广搭展台立起新支点(图)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与湖南经济电视台联手主办的“房交会”已成为购房者的节日。余志雄 摄(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沈轩)除史无前例的第一届中部博览会以外,金鹰电视艺术节、湖南旅游节、湖南农博会、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株洲炎帝文化旅游节……去年令人目不暇接的节会,已成为湖南在中部崛起中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中部各省越来越重视会展和节庆活动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
而在中部所有节庆和会展中,金鹰节、农博会等大型节会呈现出一派湖南文化产业支持下的会展新景象。

  会展、节庆经济是文化产业中的一大块,它拉动当地经济和展示城市魅力的功能很明显,如第一届“超女”就曾让长沙进账7亿多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在打造文化竞争“软实力”的道路上,大胆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政府挂牌、协会参与、媒体主唱、市场运作,成为了湖南媒体介入和培育一系列展会品牌的特色。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省政府和省广电局主办,湖南卫视等承办的金鹰节已成为国内响当当的品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与湖南经济电视台联手主办多届的“房交会”已成为当地购房者的节日。这种模式,聚合了政府的权威性和协调性,协会的行业凝聚力和专业性,媒体的公众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从而使展会获得权威、专业、诚信的品质,实现引导市场消费、助推产业经济的作用。

  目前,湖南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文化产业为主导的会展发展模式,在会展规划、政策制定、品牌培育等方面也着力围绕这一定位而开展。如去年举办的星沙茶文化节、雨花商文化节、湖湘文化与产业高峰论坛、湘菜美食文化节等会展活动,都是依托了湖南的文化传媒产业优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南大学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林称“传媒、会展等新兴产业带动消费快速增长,将是撬动湖南率先崛起中部的一个新支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南 | 湖南科.. | 湖南第.. | 搜狐商.. | 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