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毒枭之王”武装贩毒当庭翻供(图)

昨天,韩永万被带进昆明中院受审。 (文/图《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将被告人带上来!”审判长厉声宣布。三个穿着黄色囚衣的男人,戴着手铐,被押上了昆明中级法院的审判庭。

  他们中的一个,跟其他两人大不一样。这个人一副中年男人的样子,方脸,下巴似乎总是向上抬着,骨子里好像都充满了桀骜与不驯。他就是韩永万,1970年10月出生,云南省陇川县人,人称“毒枭之王”,是“金三角”地区屈指可数的大毒枭。


  2005年以来,韩永万一直是我国公安部眼中的头号毒枭,追捕其的通缉令达A级。在我国警方的通缉名单上,韩永万也一直被列为“头号通缉要犯”,对其通缉悬赏金为10万元。

  韩永万被控犯有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与他一起受审的,还有其侄儿韩啟繁,现年27岁;工人段必武,25岁。

  检方指控:

  三次贩毒约850公斤

  根据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韩永万主要有三宗犯罪事实。

  第一宗发生于2001年2月初,检察机关认为韩永万当时指使杨新能、杨清效,将186公斤海洛因藏在白糖内,于同年2月13日从芒市运往昆明,途经木康检查站时被公安民警查获。杨新能、杨清效后来被判死刑。

  第二宗发生于2004年6月至8月,韩永万从境外组织了206公斤海洛因,交给段必武藏于中空的柚木里运输,再次被公安民警查获。

  第三宗发生于2005年8月,韩永万安排韩啟繁,将383.35公斤海洛因交他人贩运,当年9月被中缅警方联合查获。

  在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毒枭档案中,韩永万罪行累累。资料显示,2000年3月,他就有大宗贩运毒品的记录,数量高达260余公斤。不过,检方对这些没有予以认定。

  庭审直击:

  自称不认识毒枭谭晓林

  韩永万为何有如此能量,屡次调动这般大宗数量的毒品?

  资料显示,17岁的时候,韩永万就只身前往缅甸闯荡,30岁左右的时候,他开始从事毒品贩卖生意。

  第一单毒品生意,韩永万做的就是数量高达一吨的鸦片。从此,他名声大振,开始豢养大批私人武装,几年之内成为了缅北“金三角”地区贩毒网络的核心和枭首,声名甚至盖过了另一大毒枭谭晓林。

  公诉机关指控,杨新能、杨清效,就是经韩永万引荐,到谭晓林的手下做事。但面对这一指控,韩永万不承认自己认识谭晓林。“我知道谭晓林这个名字,但是我不认识他,我们没有什么来往。我知道谭晓林,那是因为他在缅甸拥有一支有名的地方武装。”

  而侦查机关认为,韩永万在缅北地区,是一个重量级人物,不论从他贩毒的数量,还是从他雇用的贩毒团伙来讲,都有超过谭晓林之势,而在谭晓林2001年落网之后,韩永万在缅北成了真正的“毒枭之王”,他和谭晓林没有瓜葛是说不过去的。

  最后陈述:

  希望法院作无罪判决

  从昨天上午一直审到下午2时30分,昆明中级法院才将本案审理完毕。其间,三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都为他们作了无罪辩护。

  当主审法官让三名被告人进行最后陈述时,韩永万再次趁机辩白自己无罪。他说:“我没有犯罪,我没有指使他人贩运毒品,也没有自行贩运,鲍岩板是一支缅甸军队的团长,我只是一个生意人,我怎么能指使得了他帮我贩运毒品?”

  韩永万还说:“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国家、人民的事情,我请求法院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公正地裁判,宣告我无罪。”

  昆明中院宣布,将择日宣判本案。

  缅甸贩毒失败

  包机逃亡被捉

  对于韩永万因何被抓,公诉机关以涉及侦查秘密,没有出示相关证据,他们仅出示了公安机关的一份证明。

  资料显示,2005年8月,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截获一条情报,称韩永万雇用了缅甸人鲍岩板,让韩啟繁将383.35公斤海洛因交给鲍岩板,从缅甸邦康押送到缅甸勐软贩卖,遂报请公安部,与缅甸、老挝和泰国禁毒部门联合展开行动。

  当年8月下旬,公安部禁毒局和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组成7人工作组,秘密进入缅甸,与缅甸警方组成了联合工作组,缅甸政府军也派出了重兵,堵截这批毒品。

  当年9月10日下午,鲍岩板武装贩毒团伙在三倍于己的中国警方和缅甸政府军的武力威慑下,被迫缴械投降,全部海洛因被查获,贩毒团伙的36支枪、6具火箭筒、33枚手榴弹、数千发各种子弹同时被缴。

  韩永万闻讯后,翻越连绵群山潜入老挝境内。联合专案组追至老挝,韩永万又包租小型飞机准备逃往越南。但是他的飞机一起飞就被老挝警方控制并实施空中管制,最后迫降在老挝琅勃拉邦机场。2005年10月2日,韩永万被移交中国警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万 | 谭晓林 | 鲍岩板 | 韩启繁 | 杨新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