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海珠—市桥只需15分钟 比走洛溪桥省45分钟

  新光快速路从天河区花城大道至番禺区光明北路,全长19.9公里。此次建成通车的是一期工程,北起海珠区新滘南路,南至番禺区光明北路,长16.8公里。按照设计时速,金山大道以北每小时80公里,金山大道以南每小时60公里,驱车走完全程,从海珠区新滘南路到番禺市桥大约用时15分钟。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新光大桥桥头两侧配置了4部九层高的观光电梯,大桥北岸占地约8万平方米的桥头公园正在建设中,原广州船舶修造厂留下的旧水塔将成为城市新景观。作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不停车”快速路,新光快速路连通珠江新城、新港东、番禺市桥的沿线交通,与南环高速、迎宾路、广明高速及通往新火车客运站的汉溪大道互通互接,并与地铁三号线并行,沿线大型住宅小区的近百万居民可以方便地利用此路。现开通路段全程驱车只需15分钟,相比“广州大道—洛溪大桥—大石—钟村—市桥”一线,单程可节约45分钟。

  或比走“华快”省10元

  新光快速路介于华南快速干线和广州大道之间,它的建成通车对于不堪交通重负的广州大道是个有力的缓解,从市区到番禺市桥的车辆从此可以不必在广州大道和洛溪大桥上喘息,选择新光快速路可以一路飞达。至于此前市民高度关注的新光快速路收费问题,按市政府有关部门报出的收费方案,拟设新滘南主线收费站双向收费,一类车收费标准定为5元,这样的话,相比“华南快速干线—迎宾路—钟村—市桥”一线,单程可节省路费10元。

  建南洲立交搭快速路网

  新光快速路是广州市南北向重要快捷路之一,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正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争取到2008年可以从新港中路跨过美丽壮观的猎德大桥一直北上到达广园路和北环高速公路,进一步优化东部地区交通路网,切实解决天河、珠江新城的南北向出行问题。同时,建委也正在组织优化新光快速路配套项目建设方案,将陆续建设新光快速路与南环高速互通的南洲立交,与广明高速互通的金山大道立交,与通往广州新火车客运站的汉溪大道互通的汉溪大道立交等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快速路网的快捷功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