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城屠宰场扰民多年 新场正在建设即将竣工(图)

  万宁市食品公司万城定点屠宰场位于万宁第三市场后面的居民区内,多年来每天杀猪发出的嚎叫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而且废水废物以及异臭味,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附近的居民曾经多次向万宁市有关部门反映,希望政府早日将万城屠宰场搬迁出。

  居民投诉 万城屠宰场建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

  1月17日,家住万宁市第三市场附近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万城屠宰场建设在第三市场后面的居民区内,每天凌晨三时左右就开始开工,被杀的猪发出的嚎叫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睡眠,而且屠宰场中的废水废物以及猪粪尿等散发出的异臭味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附近的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多年来曾多次向万宁有关部门反映,可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接到投诉后,记者赶到位于万宁市第三市场后面的万城屠宰场附近调查,发现该居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见图)。

  记者看到,万城屠宰场位于万宁第三市场后面,占地面积约5亩左右,大门向西面临繁华的第三市场;东面是原万宁经委宿舍区;南面是食品公司宿舍、环境资源局宿舍、万宁市党校以及一部分居民房;北面是一片密集的居民区。

  据居住在经委宿舍区里的杨先生说,万宁第三市场后面是万城一片居民比较密集的地方,政府设立万城屠宰场在该居民区中,是不明智的作为,对附近的居民带来了许多不利之处,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记者调查 屠宰场臭味弥漫

  记者到万城屠宰场采访时,远远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浓浓的异臭味。记者进入屠宰场后,看到宽大的屠宰场杀猪房里,有很多猪粪、猪血以及猪内脏和血红的废水。

  在屠宰场的杀猪房右边,记者还看到一排房子,里面存栏很多待杀的猪。那些待杀的猪拉出来的粪尿随地可见,恶臭扑鼻。

  食品公司 万城屠宰场不久就搬迁

  记者就居民投诉万城屠宰场一事采访了万宁食品公司的赖总经理。赖经理承认附近的居民曾经多次投诉万城屠宰场。赖经理告诉记者,万城屠宰场在该居民区还没建设之前就存在了,不是政府故意批准万城屠宰场建在该居民区。

  据其介绍,2006年初,万宁市委、市政府把万城屠宰场搬迁列为为民十大事之一,并在万宁市中央坡加劳芳田附近的空旷的地方划了一块地给食品公司以建设新的万城屠宰场。食品公司经过集资等多种渠道,自筹资金一百万元,目前正在建设新的万城屠宰场,不久就可以竣工搬迁了。

  本报记者 琼文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