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雅典近万学生游行引发大规模暴动 抗议法案修改

  中新网1月19日电 雅典公立大学的约9000名学生于1月17日下午,在雅典市中心抗议希腊国会近期关于宪法第16条的辩论修改,而引发了大规模暴动。此次暴动造成严重的破坏,商店橱窗、银行食堂以及4辆轿车在此次游行暴动中遭到殃及。

  据《中希时报》(希腊《欧洲联合周报》)报道,此次参与暴动的组织有左翼联盟,以及学生运动组织(SYN),他们希望用抗议的办法阻止第16号法案的最后通过。据悉,当天暴动事先已经做过策划,学生组织曾经在10日举行过抗议活动,当时共有7000人在希腊各大城市进行24小时的罢工,用以抵制国会10日关于16号法案的辩论修改。

  希腊警方17日派出大量防暴人员到场控制局势,但无政府主义者以及极端左翼分子与警方长时间对峙,并向警方投掷汽油弹。随后汽油弹引发的冲天火光,烧毁了附近的3部车辆以及属于银行的一所食堂。

  警方最后不得不动用消防局到场控制火势,并且封锁了暴动区域周围的交通。大批防暴人员在宪法广场附近组成人墙,以阻挡激进的学生们造成更大的破坏,少数警员在冲突中被汽油弹击中受伤。

  据悉,此前该国国会参与讨论修改的第16号宪法已经在希腊各界,尤其是教育届引发了轩然大波。

  这次重提第16号法案,主旨在于讨论提升私立大学的地位,并预见性成立非国有大学,目的在于让更多的私立大学合法化并被国家承认,但反对派表示这一法案一旦通过,必然会波及希腊公立大学的地位,以及使得希腊私立大学教育走向商业化,从而破坏整体的公共教育制度。(木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 小学生之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