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自主车样车今年亮相 2009年底批量生产

  要与本田丰田相互竞争共同发展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通讯员 永晟 斌华 伟秋 博智)广州将有自主品牌车了!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昨日透露,广汽集团已开始筹备自主品牌车的生产,其样车将于今年广州车展或上海车展推出,2009年底将实现批量生产。

样车将于今年车展亮相张房有透露,广汽集团已开始筹建自主品牌车的生产基地,不过厂址尚未确定。他透露,自主品牌车的样车将于2007年广州车展时推出,同时也将争取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而到2009年底,新车将实现批量生产。他表示,自主品牌研发工作是广汽集团“十一五”期间的战略重点之一。去年集团的研发体系在汽车特别是乘用车研发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去年7月,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已正式成立,并专注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去年11月底,广汽集团召开了自主品牌与研发专题会议,目前,广汽集团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43亿元的授信额度,重点用于研发及相关项目。此外,张房友还透露,自主品牌新车将定位中高档,具体品牌还在研讨中,不过,新品牌将开发成一个系列,而不仅是一款产品。至于自主品牌车会不会抢了本田、丰田等已有品牌车的市场,张房有称是“相互竞争,共同发展”。

  汽车制造业成第一支柱

  据了解,2006年汽车制造业首次成为拉动广州工业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2006年,广州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1162.23亿元,增长34.1%,其中零部件制造业增长高达71%。汽车制造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16%,首次超过石油化工制造业成为广州市工业第一大支柱产业;全市轿车约5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4%,居全国轿车产区第二。据张房有介绍,广汽集团今年计划产销汽车50万辆、摩托车100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3%和40%;零部件销售收入超102亿元,同比增长20亿元,增长30%。同时,广汽集团明年工业总产值将达1017亿元,同比增长324亿元,增长46%;销售收入达1070亿元,同比增加333亿元,增长46%。根据规划,到2010年,该集团汽车产销将超过100万辆,摩托车产销超过150万辆,销售收入超2000亿元。(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