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地产股受灾未殃及重仓基金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从各只地产龙头股票的股东名单里找到不少基金的身影,那么地产股的直落是不是会严重影响基金的盈利呢?然而数据分析表明,地产股周三的“趴下”并没有严重影响到那些重仓基金,周三净值跌幅排前的反而是重仓持有金融股的几只基金。

  以1月17日收盘后的基金净值看,那些重仓持有地产股的基金净值日跌幅基本控制在3%以内,虽然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持有地产股的比例不低,但嘉实的个别基金净值跌幅还不到1%。

  1月17日当天,跌停的地产股共有25只,包括基金重仓的万科A、华侨城、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根据去年的三季报披露,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持有的华侨城占其资产净值的8.39%,另外对万科、金融街的持仓比例也达到5.73%和3.01%,单是这三只地产股就占了该基金所有仓位的17.13%。1月17日当天,万科、华侨城跌停,金融街接近跌停,但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当天的净值只跌了1.28%。嘉实成长基金同样如此,分别持有华侨城、金融街9.71%和6.36%,基金净值仅下跌0.04%;最严重的重仓地产的基金泰达荷银周期基金净值跌幅为2.38%,其三季报显示,持有万科5.85%、金地集团4.54%。

  相比地产股全线跌停的惨状,那些重仓持有地产股的基金却能幸免于难,有些出人意料。分析人士表示,一大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基金持有的其他股票的上涨“填平”了地产股砸下的“坑”,记者发现,根据其中几个基金的前十位重仓股票看,大部分股票在17日当天大幅拉升,甚至有不少收在涨停。当然,也不排除基金已获利套现或在去年底或前两周已减持地产股的可能性。

  近日拿地房企股价更低迷

  本报讯(记者江敏)昨天下午,地产龙头万科(000002)最终将股价从跌停板上拉起,收盘时跌幅收窄到了1.79%;招商地产(000024)和金地集团(600383)的跌幅则分别达到4.58%和5.91%。分析师指出,后两家公司近日都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拿地,在地价不断上涨的现在,公开招标令房产企业成本增加,再加上税收之剑的重压,其股价“受伤”就在情理之中了。

  昨天,招商地产宣布以8.6827亿元与深南山联合取得苏州56.9万平米土地,而这一地块的获得就是通过苏州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土地使用权公开挂牌竞价出让活动竞得。荒岛房地产工作室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全国各地的地价不断地上涨,公开招投标获得的地块将让房地产开发商付出相对较高的成本。中原地产分析师也指出,在市场普遍不景气时,万科等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得地块,其付出的成本远小于公开招投标的地块。最近万科获得恒大五幅地块就是一个明证。

  正是受到近日拿地消息的影响,招商地产获得地块的消息并没有为其股价表现“加分”,反而成了“负担”。昨天一开盘,招商地产就急落至跌停板,直到下午一点半才在万科的“帮衬”下缓慢爬升。

  金地集团也是雷同的原因,近日金地也屡屡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拿到不少地块,最典型的就是去年12月在浦东高行拿到的一个地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