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黑龙江今年将培训500万新型农民

  新华网哈尔滨1月19日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将通过农村职业技能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等途径,完成对全省500万农民的培训,为新农村建设培养新型农民。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说,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相比,黑龙江农村实用人才总量不足,学历总体偏低,因此迫切需要加大对农民科技培训力度。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等方式,在全省普遍开展对农民的现代农业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使全省农村储备一大批科技明白人、流通经纪人和致富带头人。

  目前,黑龙江省已启动了为农民提供一套丛书、一套挂图、一套光盘的“三个一”培训工程,将先进的农业耕作方式和栽培模式通过技术图解和影像等形式展示给广大农民。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曙光村村民何增林说:“这些资料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是咱们的致富宝典。”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 农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