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企业去年在海外市场做大单 外贸总额直指6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罗凯通讯员陆军)在海外市场“挣钱”的桂林企业,去年完成了一笔“大买卖”:经海关统计,外贸总额和进口、出口都创了历史新纪录,分别达到5.84亿美元、1.556亿美元和4.287亿美元。外贸总额顺利突破5亿美元,并直指6亿美元,增长32.4%,而出口,更是连续4年以年均增长30%的增幅“跳高”。

  统计显示,一般贸易和进料加工贸易两种贸易方式出口已占桂林出口的90%以上,而绝缘电线、电缆、铜管、铜制品、橡胶轮胎、药品等产品,都是出口“主力”。综观近年出口情况,桂林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原来主要依靠初级工业品在海外市场“冲锋”,现在,机电产品成了当仁不让的“主力”,高新产品出口也在逐年递增。

  桂林出口企业竞争力日益提高,如国际电线电缆集团不断在海外市场刷新单个桂林企业出口纪录,获得中国首个世界卫生组织预供应商资格认证的南药股份,也加速布局海外市场。而去年,凭借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桂林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之一,一批优势医药企业更是铆足了劲,要有一番大作为。

  桂林优势产品也在各类进出口展会上频频亮相,如市民熟悉的广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品牌展会上,都可以看到桂林的传统优势产品和创新产品,让不少海外采购商移不开脚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