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奥运会北京地区志愿者报名超25万 推进微笑活动(图)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5万人。

  今天,京外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港澳台侨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6月份启动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他介绍说,2006年,北京奥组委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启动了专业志愿者项目的实施工作,初步确定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和培训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此外,北京奥组委还通过编写教材、培训师资、进行试点、开展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了面向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培训工作。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2006年,我们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与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紧密结合,推出了“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推出了五色“微笑圈”,每一种颜色的“微笑圈”对应一项承诺,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黑色代表诚实守信、黄色代表文明礼仪、绿色代表保护环境、蓝色代表学习进取,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有超过400万人次公众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今年我们将紧密结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推进“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促进人际和谐,改善城市环境,用我们的真诚微笑和文明举止,打造北京最好的城市名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